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你的家中或许已经有一个私人酒吧,酒柜满是各式各样的美酒佳酿,准备在圣诞派对上让来宾留下深刻印象。然而,若你错配酒杯和美酒,甚至拿出塑料杯子侍奉,便会贻笑大方。


知晓酒杯与美酒的配搭,便能让你由业余新手摇身一变,成为专业的家中调酒师。我们诚邀郑氏烤肉助理酒吧经理Hanson Fok传授侍酒知识和方法,同时让大家了解酒杯与美酒的正确配搭,证明这些细节毫不艰深。

马天尼杯(Martini glass)

“一杯经典马天尼酒,必须置于倒锥形杯身、细长杯脚的马天尼杯内,才显得正统。这个设计确保饮用时只需握着细长的杯脚,手掌不会接触到杯身,让杯中之物保持凉快,而宽阔的杯口让人能尽情享受威末酒(vermouth)的香气及味道。”Hanson说。

浅碟香槟杯(Coupe)

“以前这种酒杯主要用于香槟,但也可用于没有冰块的酒类,因为细长的杯脚能防止酒品受掌心温度影响。浅碟香槟杯最适合盛载经典鸡尾酒,例如‘三叶草俱乐部(Clover Club)’和‘East Side’。”

海波杯(Highball)

“海波杯适合混入苏打水、水或其他饮品的鸡尾酒特别是含有烈酒的款式,例如经典不过的‘长岛冰茶(Long Island Iced Tea)’。”

厚平底杯(Tumbler)

“厚平底杯与海波杯的设计相似,而高度大小在海波杯和低球杯之间,适合只混合少许苏打水的鸡尾酒。为什么?若把这类鸡尾酒倒进海波杯,酒杯便会显得半空半满;若为了盛满酒杯而加入更多苏打水或水,鸡尾酒便过分稀释,失去特色。”

低球杯(Lowball)

“低球杯又名老式杯(Old-fashioned glass)或岩杯(Rock glass),杯口设计宽阔,为香气浓郁的鸡尾酒或冰镇烈酒的绝配。低球杯能让人细尝琼浆玉液的芳香与滋味更是品鉴‘内格罗尼酒(Negroni)’的不二之选。”

酒杯(红酒和白酒)

“这是红酒白酒专用酒杯,但亦可盛载大分量的鸡尾酒,例如西班牙的‘桑格利亚汽酒(Sangria)’或‘阿佩罗开胃酒(Aperol Spritz)’。”

长笛形香槟杯(Flute)

“高身的长笛形酒杯能保留酒中的汽泡,纤细的杯脚确保饮用时手掌不会接触到杯身,防止掌心温度影响味道,最适合用于‘贝利尼(Bellini)’、香槟或普洛塞克汽酒(prosecc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