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这个艺术月,太古广场很高兴再度与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携手合作,呈献「艺聚空间」展场外的艺术品。这个定点装置艺术作品名为《Doan》,由澳洲原住民艺术家Daniel Boyd创作。在昆士兰州东南部原住民的语言Yugambeh中,“Doan”意指“黑暗”。 这个作品结合大型流动影像、镜面舞台及半反射的窗户布置,以三个相辅相成的元素映照日间的光影移动,同时分割人们的倒影。


Boyd曾在以往的作品中,用这种分割手法探索身份、记忆、感知和历史。这些主题不但述说了他的事业生涯,还有他作为澳洲原住民的人生。他说:“我其实没有去寻求成为艺术家所需的灵感,它是我的一部分,是一种表达和交流的形式,也是地球最源远流长的文化。”


The Style Sheet跟Boyd畅谈他的艺术实践和《Doan》。欢迎在此观看完整访问片段,期待您亲临欣赏他的作品。

《Doan》是太古地产艺术月展出的作品之一,将于太古广场的Park Court登场,并于2024年4月7日结束展览。欢迎按此查阅更多详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