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创意空间:Mandy Lee

今期创意空间,The Style Sheet走进美食博客兼烹饪书《The Art of Escapism Cooking》作者Mandy Lee的家居。她生于台湾,在温哥华长大,后来搬到纽约,再于2012年与丈夫迁居中国。环境的转变对她来说十分煎熬,于是她唯有寄情烹饪。引用Mandy自己的话,这项兴趣仿佛让她“浴火重生”。


“我很重视香港居所是否能够安抚我的情绪。我不喜欢北京的生活,于是我想在这里创造一个避世的空间。”Mandy解释说。她和丈夫居于跑马地住所已经四年,同住的还有三只爱犬。


“我喜欢阴暗的空间,它们让我感到安心,因此厨房墙壁是深绿色的。”她续说。“我在香港找不到这个色调的油漆,最后找到一间叫eicó的油漆公司,我们经过长时间的合作,混合不同的定制油漆,创造了我心目中的完美色泽。”

Mandy Lee是美食博客兼烹饪书作者,她位于跑马地的住所融合新旧元素,精心物色的摆设充分呈现艺术品味
质朴复古和时髦现代的物品拼凑出独特的画面,强调陶瓷、金属等天然物料
阴暗的空间让Mandy安心,她安坐厨房里面,沐浴在深邃的森林绿之中

Mandy热爱怀旧文化,特意把殖民时期的中式家具和现代Art Deco摆设放在一起,平衡古今的美感。“譬如说,我的茶几以前是一扇门。”她说。而她最喜欢哪件家具?“一个破碎的大花瓶。它是我在中国内地买来的,带回家途中却摔坏了。我把所有碎片重新拼凑粘合,发现还是有个缺口,可是我却更喜欢它了,个性好像更丰富了。我喜欢它喜欢到几乎想故意再摔破一个花瓶!丈夫觉得我疯了。”


如果觉得Mandy家中的石膏墙似曾相识,你可能是见过@jerseyicecreamco的版本。“我绝对是在模仿Jersey Ice Cream Co的Tara Mangini和Percy Bright!”她大方地说。“我在Instagram找到他们,非常喜欢他们的风格。可以的话,我会聘用他们!石膏墙是他们的特色,亦是我希望重现的设计。我找不到懂得或愿意执行这个方案的本地装修师傅,所以我和丈夫只好亲自操刀,粉刷过程十分艰辛,几乎花了一年时间,期间我们依然在这里生活,实在是一个不得了的大工程!”

Mandy以Art Deco摆设点缀殖民时期的中式家具,古今元素相映成趣
Mandy夫妇与三只爱犬住在同一屋檐下
她的住所质感丰富,木制面板和家具衬托黄铜和陶瓷的朴素色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