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今期The Style Sheet創意空間來到法籍大溪地室內設計師Ketty Shan的寓所,她亦是Atelier Shan設計室的創辦人,專注發展香港和大溪地的室內設計項目。


Ketty和我們細說往事,分享她如何把本來空無一物的柴灣工廠空間,改造成她和丈夫共享的個性工作室。

你會如何形容你的個人設計風格?


「中世紀現代和浪漫復古的混合體。事實上,我以材質為設計的核心,並注重物料本身多於風格或形狀。」


你會如何形容你的家?


「我讓原始的空間訴說它的故事。它位處工廠大廈之中,於是設計自然以工廠風為方向。我先生和我本來就有一些中世紀現代家具,讓新舊家品相映成趣。半透明的落地窗簾、以天然纖維製成的飾物和家具,以及天鵝絨的裝飾,為空間注入柔軟的溫度。」

你希望打造怎樣的環境?


「我的構思是一個融合家居、辦公室和社交活動的空間。這個構思最重要的是彈性和開放式設計,讓我們舉辦寫生工作坊、私人派對和拍攝等活動。我們增設了一個大型不銹鋼廚房工作檯,特別適合請客,更可以將開放式廚房延伸至飯廳。」


你是如何分開工作和家庭生活的?


「當空間足夠廣闊和開放,加上雙倍樓底,要間隔也很簡單。我的家居辦公室位於客廳和飯廳之間的角落。我一直都很適應在家工作,相對傳統的辦公室佈置,我更喜歡舒服自在的家居環境。我會從書桌移到沙發,沖一杯茶,打開書本尋找靈感。」

你可以指出室內佈置的幾個亮點嗎?


「我們把傳統和現代的家品擺在一起,例如一套經典手工木雕門和Noah & Grey的Lily lantern,完美平衡復古氣息與科技。至於配飾,我鍾情陶瓷和手工玻璃,因此特別喜歡拜訪本地陶藝店,也很喜歡Ellerman的花瓶系列。」


什麼東西能讓你充滿創作慾?


「不被密封和狹小的空間束縛!我需要光猛、明亮和乾淨的環境。氣味也有影響,為了進入冥想和創作狀態,我會點一兩枝蠟燭。此外,別具一格的城市、獨一無二的社區,也是助我每日維持靈感的基本要素。」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