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隨著近年植物護膚品大行其道,美容界早晚會將傳統的護膚成分拋諸腦後(已經忘了嗎?如摩洛哥堅果、綠茶和椰子),漸漸投入新興護膚成分的懷抱。


我們深入天然護膚品世界,為你搜羅6種嶄露頭角的護膚成分,一起展開護膚之旅。


1. 補骨脂酚

美容世界一直流行使用傳統視黃醇,但它未必適合敏感膚質的朋友,且會造成皮膚乾燥問題。那最理想的植物替代物是什麼呢?補骨脂酚!它是豆科植物補骨脂所含的一種抗氧化物質,經常用於傳統印度及中國醫學。補骨脂酚同樣具備視黃醇撫平皺紋、淡斑和治痘功效,更多了消炎及抗菌作用,非常適合暗瘡膚質人士。

2. 楓樹汁

樹汁有如植物的循環系統,負責將營養由樹根運送到樹枝,不難想像它富含維他命、抗氧化物質和氨基酸等護膚成分。樹汁可以滋潤皮膚、加強皮膚防曬的能力,以及平衡黑色素的製造,有助減退雀斑和暗瘡印。不過並非所有樹汁都有相同功效,其中以楓樹汁最為有效,更被譽為最能深入真皮層的強效護膚成分。


3.卡卡杜李

卡卡杜李是全球維他命C含量最高的水果,比橙高出100倍。雖然此果實小小一顆,但它卻是強效抗氧化食物。數世紀以來,澳洲原住民一直把它用作消腫藥物。另外,卡卡杜李亦提供多項重要護膚功效:減退印痕、抗痘、美白、緊緻及保護皮膚免受環境污染和紫外線損害。

4.奇亞籽

很多人知道奇亞籽對腸道健康有幫助,而經過提取後,其實它也能製成強效的外用潤膚油。奇亞籽含有極豐富的奧米加3,既能護膚又能抵抗自由基的侵害,很適合用作抗衰老成分,同時亦有消炎功效舒緩發紅和受刺激的皮膚。


5. 熊果

熊果是一種全天然的美白成分,近年愈來愈常用於製造護膚品。由於熊愛吃這種可食用果實,所以才叫熊果,而它含有一種叫熊果苷的分子,其功效與美容界熱捧的減退黑斑成分對苯二酚非常相似。雖然效力不及化學成分,但勝在性質相對溫和及安全,非常適合敏感皮膚。

6.紅石榴

自古以來,紅石榴一直是很常用的護膚成分,因為它富含維他命,特別是維他命B、C、K及石榴酸,可以有效減淡細紋及促進皮膚製造膠原蛋白。紅石榴酵素除了可以滋養肌膚,它還是超級溫和的去角質成分,深得敏感膚質人士的喜愛。



化妝和髮型 Becky Kwan

模特兒 Doreen Merkel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