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踏入八月,打開Instagram盡是大家長假期去歐洲度假的照片,遠遊菲諾港、普利亞或米克諾斯島等地,而你卻坐在桌邊滑手機羨慕他人。雖然這個暑假未必可以遠遊歐洲,但你仍能來個週末快閃,離港度假,而我們已為大家挑選了一些推介行程。


我們用什麼準則挑選?飛往目的地的航程要少於三小時,而且要有直航班機。我們還問問自己,香港人想在週末度假得到什麼?想必是香港沒有的東西!所以大都市絕對不會入選,我們只選生活節奏較慢、度假氣氛較濃的旅遊地點。

桂林的景觀嘆為觀止,簡直美麗如畫。圖:Farzaan Kassam / Unsplash

1. 中國 桂林


據說廣西省的桂林從前是海底,二億多年前才形成。現在,這裡是美不勝收的樂園。在翠綠石山、蜿蜒河流和喀斯特山地相伴下,撐竹筏的漁夫、水牛和頭戴笠帽的農夫顯得格外迷人。若你覺得市中心旅客太多(今天那裡遍佈伴手禮商店,還有許多餐廳,供應泰式炒麵及薄餅等各種美食),不妨騎單車探索附近的鄉村,遠離人潮。


The Style Sheet小貼示:建議入住阿麗拉陽朔糖舍。酒店前身是一家糖廠,如今改建成時尚酒店,不僅可以遠眺灕江美景,旅客暢遊桂林後,更可在酒店舒適地休息。


飛行時間:1小時30分鐘

濟州島的睡火山是熱門的行山路線。圖:Korea.net授權

2. 南韓 濟州島


人稱南韓夏威夷的濟州島位於朝鮮半島南端對開100公里,島上的海灘水清沙幼,還有一座睡火山。沿路上山更可攀登南韓的第一高峰——漢拏山,在山頂飽覽壯麗遼闊的海景。景色如此優美,難怪有許多行山客慕名而來。近年當地也有不少奢華度假酒店冒起,最適合那些只想待在池畔享受亞熱帶氣候的旅客。


The Style Sheet小貼示:不要一直躺在太陽椅了,島上有不少新奇的博物館,像是Hello Kitty主題樂園和以性愛雕塑為主題的Love Land,全都值得一看。


飛行時間:3小時

河內鬧市亦有許多引人入勝的景點適合旅客一遊。圖:Neville Wootton / Flickr

3. 越南 河內


河內的交通狀況是有一點混亂,不乏吵耳的響號聲、摩肩接踵的機車和不戴頭盔的乘客。但只要你適應了,就會發現河內有不少有趣活動,可以參觀佛寺、遊歷散佈全市的法式殖民建築等。旅客也可以去多個不同市集,選購紡織品、品嘗地道美食和欣賞街頭演出,又或穿梭蜿蜒曲折的小巷,沿路店舖林立,可以來一杯冰凍啤酒,細看當地百態。


The Style Sheet小貼示:一定要在當地的咖啡店點一杯雞蛋咖啡。這款地道咖啡兼甜品十分美味,用打發過的蛋黃和特濃咖啡混合製成,絕對不會令你失望。


飛行時間:2小時

沖繩是悠閒自在的亞熱帶避世天堂。圖:Hayato Shin / Unsplash

4. 日本 沖繩


沖繩是個悠閒自在的亞熱帶避世天堂,不僅有城堡遺產和毗鄰瀑布的行山徑,還有遍佈珊瑚群礁的迷人碧海。雖然很多衝浪和潛水老手常來沖繩,但其實沖繩是少有適合新手的熱點,即使你沒有受過任何訓練,也能下海深潛。位於真榮田岬的藍洞只有五米深,非常適合新手跟著教練潛水暢遊。沖繩的沙灘大多幽靜怡人,當中以宮古島或座間味島最為優美。


The Style Sheet小貼示:別錯過沖繩的特色米酒——泡盛。這種酒在島上隨處可見,但記得要呷著細嘗,不要一口喝掉。泡盛容易入口,但其實大部分的酒精含量均達30%。


飛行時間:2小時45分鐘

吳哥窟的景色固然壯觀,但是暹粒還有很多吸引你到訪的理由。圖:Łukasz Maźnica / Unsplash

5. 柬埔寨 暹粒


暹粒的吳哥窟吸引大量喜愛拜訪古寺的旅客。這個12世紀的遺跡建築群顯然是很多人的必到景點,但其實暹粒還有很多地方值得探索。老市場就是其中之一,這個地道市集不僅有高級精品店和按摩店,還售賣各式各樣的香料和炸香蕉串,夠大膽的旅客還能一嘗香脆炸狼蛛。另外,暹粒在藝術和文化方面的發展也出奇蓬勃,每年均會舉辦電影節和攝影節,當地的藝術家和設計師也愈來愈多。


The Style Sheet小貼示:若想拍下吳哥窟的經典日出美景,攝影迷要有心理準備得一大早起床,因為清晨五點就開始有人潮聚集,所以最好凌晨四點半抵達。


飛行時間:2小時40分鐘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