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既然大部分人2020年最後一夜要在家度過,我們希望大家都能以美味的雞尾酒和派對小食與摯愛歡度除夕(即使只是二人派對)。


為了讓你不要吃外賣,並且增添節日氣氛,我們請來餐飲專家與大家分享配合節慶和廣受歡迎的雞尾酒和小食的製法。

The Upper Southside Cocktail,圖片由奕居提供

1. The Upper Southside雞尾酒

「自開業以來,奕居Café Gray Bar的餐單一直供應『The Upper Southside』,是一款非常暢銷的雞尾酒。我們向來深信簡單至上,這杯雞尾酒的用料和簡單配方正好反映這點,其名字更向Gray主廚及其植根地紐約致意。如要製作,先將青檸汁、糖漿和青瓜件加入調酒杯,並搗爛青瓜。然後用手將薄荷葉稍微撕碎,加進調酒杯,並倒入Hendrick’s氈酒。加入冰塊後,蓋好調酒杯搖6到8秒。最後,經雙重過濾後把雞尾酒倒入馬天尼酒杯,並放上青瓜片作點綴。」

— 奕居Café Gray Bar調酒師Jack Leung


材料

50毫升Hendrick’s氈酒

20毫升新鮮青檸汁

20毫升糖漿

3至4塊新鮮青瓜件,另備幾片裝飾

3至4塊新鮮薄荷葉

烤香辣大蝦串

2. 烤香辣大蝦串

「烤香辣大蝦串是讓人吃不停口的除夕派對美食,鹹味、甜味和酸味平衡得宜,並以方便就手的木簽將大蝦串起,我們喜歡把這道小食叫做亞洲版雞尾酒蝦。如要製作,先將木簽浸水,然後給虎蝦調味,包括4湯匙辣椒醬,以及適量的鹽、糖和黑椒。醃好蝦肉後,用木簽小心地將蝦肉逐一串好,每串一隻大蝦。將蝦串放上烤板,每面烤1.5分鐘,烤的時候可以稍微再抹點辣椒醬。上碟前,灑點芝麻籽點綴。這道蝦串非常適合佐配一杯節慶香檳或冰凍白酒。」

Le Garçon Saigon總廚Theign Yie Phan


材料

600克虎蝦(10至12隻,去除蝦頭及蝦殼)

6湯匙叁巴辣椒醬或是拉差香甜辣椒醬

1茶匙鹽

1茶匙糖

1茶匙黑胡椒粉

黑白芝麻籽



3. La Foule雞尾酒

「La Foule雞尾酒完美結合熱帶材料,美味得令人無法抗拒,並為除夕夜帶來一絲夏日氣息。炮製這杯越南風味雞尾酒,要用帶花香的Lillet苦艾酒、少許Suze利口酒襯托花香,以及加強熱帶口味的芒果和檸檬香蜂草,最後加入有汽酒,將所有材料的美味程度昇華。清新可口的La Foule雞尾酒能煥發生機,讓你提起勁來迎接2021年。」

— Le Garçon Saigon酒吧經理JD Valencia


材料

20毫升Lillet苦艾酒

15毫升Suze利口酒

45毫升芒果汁

3至4塊檸檬香蜂草

75毫升有汽酒

額外的檸檬香蜂草及一片芒果肉以作點綴



4. 煙肉醬配迷你烚薯及布里芝士

「我最愛的節慶小食一定是煙肉醬配迷你烚薯及布里芝士,製作方法相當簡單:在已加熱的深煎鍋,加入少許煮食油將煙肉拌炒至香脆,放入其餘食材再拌炒至熟透,最後全部倒入食物處理器或攪拌機,攪拌成幼滑狀。迷你烚薯和布里芝士佐配煙肉醬便大功告成,來嚐嚐吧。」

Maison ES創辦人兼主廚沈依紅


材料

450克煙肉

1杯切碎紅蔥

4瓣蒜頭

1茶匙薑粒

1條長紅辣椒

½茶匙芥末粉

¼杯楓糖漿

4湯匙紅糖

節慶香料雞尾酒,圖片由港麗酒店提供

5. 節慶香料雞尾酒

「如要製作這杯節慶特飲,將所有材料和冰塊放入調酒杯搖勻,經雙重過濾後把酒倒入冰凍的雞尾酒杯,並以三甩小紅莓苦酒畫個心形,最後灑點檸檬皮和迷迭香點綴,一起來喝吧!」

— 港麗酒店寶絲吧酒保Dimitar Ho


材料

40毫升肉桂味氈酒

15毫升Calvados蘋果白蘭地(或其他白蘭地)

30毫升小紅莓汁

15毫升檸檬汁

15毫升薑味糖漿

Za’atar風味燕麥餅小食,圖片由MANA!提供

6. Za’atar綜合香料脆餅小食

「這道簡單小食絕對人人愛吃,看賓客的反應就會知道,他們嚐過一口後,一定會吃完再吃!記得選用優質餅乾,我喜歡用大量燕麥製成的燕麥餅,入口香脆而不會太鬆化那種。如要製作這道小食,把za’atar綜合香料與橄欖油拌勻成青醬狀,將拌好的香料加入燕麥餅,千萬別弄得太油膩。最後放上新鮮的番茄片,上面再放一塊新鮮的薄荷葉。想有點變化的話,可以把番茄片換成青瓜片或1/8個牛油(將牛油果切半,拿掉果核,把半個牛油果切半、再切半)。記住,只要做得好,簡單小食也可以是一道美食。」

— MANA! 創辦人 Bobsy Gaia


材料

燕麥餅

Za’atar綜合香料(可於MANA!購入優質的瓶裝Za’atar)

橄欖油

新鮮番茄、青瓜或牛油果,切片(1厘米)

新鮮薄荷葉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