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假如男士只可擁有一種配飾,那一定非腕錶莫屬。腕錶經匠心製作,不但典雅時尚,而且實用,適合種場合,更可成為你的「代言人」。


即便如此,許多男士在幾十歲前都沒有一隻能凸顯個人宣言的腕錶,多半是因為他們不懂從何入手;抑或是想買手錶送給特別的人(沒錯,父親節快到了!),卻束手無策。如果你也是這樣,請細閱我們的指南,選出適合你或摯愛的腕錶類型,彰顯其生活風格及個人品味。

運動腕錶


運動腕錶非常適合喜歡好動生活的人,其設計能應付陸上及海上的戶外活動,百分百或部分採用陶瓷或鈦金屬製成,耐用又輕巧。如果你喜歡外觀堅實的手錶,亦可選擇採用不銹鋼物料的款式,配搭厚實的金屬手環、皮革和其他透氣、易於清潔及可替換的錶帶,例如塑膠錶帶、軍用尼龍錶帶和帆布錶帶。在設計方面,它們如功能齊備的計時器精緻,亦如潛水錶那樣簡約。


運動腕錶的錶盤通常很大,介乎38毫米至45毫米,並且數字很大,指針會發光,以便在任何情況下都看得清時間。基於同樣原因,其錶盤通常採用高對比,即白色或淺色的數字配深色或黑色的錶盤。雖然外觀粗獷,但在你冒險、工作、週末度假,甚至在參與較正式的場合時佩戴,都適合不過。

正裝腕錶


我們偶而要參與穿著正式或半正式的場合,按傳統最好搭配一隻正裝腕錶。因為它們以簡約為主,專為用作正式配飾而設,可輕易藏於襯衫袖口內,要露出來亦不費力。儘管如此,製錶師有時會藉此展示創新設計和專業技術。


正裝腕錶的錶殼通常由黃金和白金等貴重金屬製成,錶殼精细,配以顯眼的錶冠,盡顯優雅。從時髦的現代風,到經典的標誌性風格,精緻款式多不勝數。儘管大多數正裝腕錶俐落簡潔,但部分在錶圈,甚至手環和錶盤都飾有鑽石或寶石。

科技腕錶


如果你正在尋找擺脫傳統,以及投資價值較低的款式,可從「可穿戴科技」或智能腕錶開始。它們集現代及當代的特點於一身,將指針型手錶帶進21世紀。科技腕錶功能齊全,包括心跳監測及其他健康感測器,以至導航設備和緊急求救功能,而錶殼通常富有品味。如果你的情感或服飾造型多變,科技腕錶通常配備多種顏色和風格,以供選擇,錶帶亦可替換,讓你可更靈活地搭配服裝。

日常腕錶


日常腕錶都很可靠,適合各式各樣的場合,亦可於日常佩戴。它們介乎於運動腕錶及正裝腕錶之間,既不過於正式及精巧,也不過於粗獷和尺寸過大。日常腕錶的設計將人體工學列入考量,佩戴一整天仍然很舒適,能完美地套在手腕上。你應該選擇中等尺寸的錶殼,配加長的錶耳(用以連接手環或錶帶的部分)和透氣錶帶,便最舒服不過。

極簡腕錶


極簡腕錶設計簡潔,擁有直觀的報時功能,著重於時間顯示。由於設計低調,適合任何場合,既可當正裝腕錶,亦配合日常佩戴。極簡腕錶的功能相對有限(如跟運動手錶相比),因而成為入門級的絕佳選擇。


J Select產品可於太古廣場分店取貨。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