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素餐不但能為身體提供所需的益生菌和益生元(即益生菌的食物),而且賣相悅目(這一點可是見仁見智了)。

健康益菌能夠風靡美容界,自然有其道理。其中一個原因,是益生菌和益生元益處眾多,不僅能夠改善健康,還可能是護膚妙方。


營養師Alexandra Hardie表示:「我們的腸道益菌群稱為益生菌,有助分泌及調節荷爾蒙、強化免疫功能、幫助身體吸引營養、促進消化及維他命合成。如果我們不好好照顧腸道菌群,就會導致益菌與害菌的比例失衡,令身體飽受環境和飲食中的毒素侵害,首當其衝的就是我們的肌膚。」



益生元和益生菌


要避免這個情況發生,我們必須增加腸道的益生菌和益生元。益生菌是令腸道回復平衡的「好細菌」,益生元則是益生菌存活所需的纖維。天然益生菌可以在乳酪、泡菜和益生菌發酵茶(kombucha)等食物和飲品中找到,益生元則存在於蔬果及全穀類食物之中,包括蘋果、蘆筍、椰菜、大蔥、鷹嘴豆和小扁豆。

既然如此,我們事不宜遲,立即為你介紹三個飲食小妙法,為腸道增加益生菌和益生元。新一年的美容大計,還有甚麼比由內而外煥發光采更重要?

喝:綠色蔬果昔


「綠色蔬果昔十分容易準備,只需將牛油果、香蕉、芒果、菠菜苗、椰青水、瑪卡粉、螺旋藻和滑榆樹皮粉倒進攪拌機即可。滑榆樹皮粉是由滑榆樹皮磨成的粉末,能強化腸道屏障,紓緩消化道發炎徵狀。」


綠色蔬果昔。圖片攝影minimalistbaker.com

吃:素餐


「將藜麥或大麥與炒蔬菜拌勻(我個人喜歡西蘭花、羽衣甘藍和抱子甘藍),加入德國酸菜、牛油果、香焗鷹嘴豆、葵花籽和新鮮香草,然後加點檸檬汁和中東芝麻醬。最後,放點調過味的印尼發酵豆餅(tempeh),增加蛋白質和益生菌。」

素餐。圖片攝影Mariana Medvedeva / unsplash.com

補:補充劑


「良好飲食習慣是改善腸道健康的首要條件,只有在日常飲食中攝取豐富的益生元,才能令腸道更加健康。不然,吃益生菌補充劑根本無補於事。」Hardie建議,當你習慣了營養均衡的健康飲食生活後,就可以「試試由乳酸桿菌和雙歧桿菌混合的益生菌補充劑,這些補充劑所含的益生菌可達500億個菌落形成單位(CFU)。」

補充劑

頁頂圖片:Brooke Lark / unsplash.com



實際產品數量以店舖供應情況為準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