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如果你在生病的時候,吃過軟綿熱粥,自然明白中菜的舒心魔力。那麼,當你吃膩了常煮的美味住家菜,還有什麼新板斧呢?我們找來太古廣場的中菜餐廳饌心堂北京樓的大廚,分享幾道他們最近炮製的菜式,為大家提供下廚靈感。

北海道帝王蟹海膽春卷,圖片由饌心堂提供

菜式1:北海道帝王蟹海膽春卷

由饌心堂的大廚梁國華炮製


「我非常喜歡北海道帝王蟹海膽春卷,這道菜用上阿拉斯加帝王蟹,將蟹肉蒸熟後,加入蛋黃醬和帶出幼滑口感的青檸汁。接著,把蟹肉餡鋪上春卷皮,將之捲成春卷後炸至金黃色,最後按照個人口味加上少許或大量海膽。」

無錫肉排骨,圖片由北京樓提供

菜式2:無錫肉排骨

由北京樓行政總廚Kan Chi Kwan炮製


「將排骨剁件,每件約4吋乘1吋,加入鹽和生粉拌勻。接著,加入鹵水、紅麴米、桂皮、八角、香葉、冰糖和薑片,用中火炆煮45分鐘,再放入蒸爐蒸30分鐘。最後在鑊裡倒入少量煮食油,放入排骨、白糖和鹵水煸炒,炒至大致收汁即可。」

麻醬雞絲粉皮,圖片由北京樓提供

菜式3:麻醬雞絲粉皮

由北京樓行政總廚Kan Chi Kwan炮製


「所需食材包括原隻鮮雞、青瓜、紫椰菜、心內美蘿蔔和粉皮。先將青瓜、紫椰菜和心內美蘿蔔切絲,再將鮮雞蒸熟,放涼後撕成雞絲。然後,用滾水加醋將粉皮煮1分鐘,撈起後放入凍水浸5分鐘並瀝水。準備碟子,把粉皮放在碟中央,再圍著粉皮逐一鋪上青瓜絲、紫椰菜絲、心內美蘿蔔絲和雞絲,並搭配芝麻醬、糖、辣椒油和醋拌勻享用。」

豆腐奶凍,圖片由instagram.com/joyfulzzzz提供

菜式4:豆腐奶凍

由饌心堂的大廚梁國華炮製


「最初加入時,我向饌心堂的創辦人推介過這道菜。這道豆腐奶凍是中式奶凍,所用的四種食材可以在香港的超級市場輕易買到。製作豆腐奶凍十分簡單,在攪拌機加入豆腐、淡忌廉、砂糖和食用明膠,攪拌均勻後,就能製成口感幼滑輕盈、味道香濃的可口甜品。」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