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哪有人不喜歡進戲院?戲院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只要拿著爆谷坐進你的座位裡,望著眼前的大銀幕,待垂簾徐徐揭開,配樂漸漸揚起,人就會自然投入其中,難以自拔。不過當你既想享受外出的快樂又不想走出家門,又有什麼辦法?如何可以利用家庭影院系統,足不出戶享受專業影院體驗?


音響是家庭影院的重要部分。因此我們早已替你做好功課,預先查閱各種家庭音響系統的規格和音響效果,務求為你甄選合乎預算又適合家居環境的影音系統。現在正是奧斯卡電影推出Blu-Ray的時間,快去為家居音響升級吧!


音響巡禮第一回,我們的主角是Devialet<Devialet PP link>。

產品測試:Phantom Gold

配置測試:單聲道、雙聲道、5聲道、7聲道

Punch效果:具爆炸力

保真度:優秀


Devialet算是音響壇新貴,不少人均對它紛紛議論,而大部分人都想知道的是:「它的技術是很特別,但效果真的好嗎?」


若用一個字來總結,我會說:是。假如你看的是音效強勁的電影,這套punch特強的音響給你的震撼感,保證會讓你聽不到鄰居家中任何聲音,甚至會以為正有機甲獵人Jaeger強闖入你居住的大廈!最難得的是即使punch如此強勁,但配樂的音質仍然清淅亮麗,絕不模糊。

當然不會迫真到這種程度。圖片版權:Universal Pictures Home Entertainment

Devialet巧妙結合Class A放大器的全面表現及Class D放大器的優點(例如高功耗效率),令Phantom Gold達到如此優秀表現。品牌將Phantom Gold的外型設計得流麗時尚,機身震動低,更配備重低音喇叭、中音揚聲器、高音揚聲器。這種配套有何優點?為了領略箇中奧秘,我們找來兩齣經典「試機」電影來測試,分別是《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和《媽媽!》,當然是Blu-Ray版本!(你可用音頻線直接連接Phantom喇叭,也可透過Wi-Fi或藍牙無線連接,不過藍牙的位元率較低,未必能配合Blu-Ray碟的高質音效,因此會壓縮成較低的音質輸出。)


一個Phantom喇叭:表現超乎預期。


即使是單聲道輸出,音質比想像中飽滿,低音清晰。假如你要看的電影包括人幾乎聽不到的低音,請做好心理準備,這種程度的低音表現會有點震。不過當音效強弱轉變時,無論是高潮位的配音、突然爆炸聲、強勁低音位,中間的轉換均清晰流暢,表現優秀,明確自然。別忘了這只是單聲道輸出,所以難以做到磅礡的開揚感,不過假如你需要的是逼真音質及音效,Phantom喇叭不會讓你失望。


兩個Phantom喇叭:表現讓人滿意,音質飽滿。


當喇叭由一個變成兩個,放在兩邊播音時,除了上面提到的效果依然出色之外,音色自然更加飽滿,能逼真重現Blu-Ray碟的音效,讓你開始有置身戲院的感覺(注意:假如你使用多於一個Phantom喇叭,記得使用音響控制系統,以管理輸入和輸出頻道)。我們並利用雙Phantom喇叭試聽音樂,結果無論低、中、高音均表現出色,聽人聲合唱時,效果特別好(這方面歐洲喇叭廠商一向佔優)。

五個Phantom喇叭:這樣才像樣。


這個五喇叭配置其實是5.5環迴立體聲,因為每個Phantom喇叭均備有重低音喇叭。我們將五個喇叭環繞用家擺放,中音揚聲器、高音揚聲器則指向中央位置。因此,電影所有對白直接傳向中央位置(視乎影碟設定而定,一般影碟均以此方式編軌),其他音效則在四周環迴響起,而音響控制系統亦忠實重現在兩側和後方響起的聲音。有猛獸圍著你?你真可悲,不過放心,你會在美妙音效圍繞中死去。

喂!你們想看電影嗎?圖片版權:Amblin Entertainment, Inc

七個Phantom喇叭:等一下,七喇叭?


好吧,我不會真的計劃購買七個Phantom喇叭,不過當市場已推出7.1聲道,和7.1喇叭系統,我們當然要本著科學精神,為7.7聲道來個測試。而這個測試的結果非常驚人,不但在各面均達到5.5聲道測試的表現,而且效果更出色,可說是目前最接近戲院音響效果的配置。我們可以感受到地板在震動,震撼音效令人不住緊牙關,總之每一方面,由滅星者引擎的聲音,到激光劍的決鬥聲,均無可挑剔。假如你想認真設置7.1喇叭,Devialet更可派出工程師到府上為你安排最的安裝及設置方式,讓你享受無上音效。


總結


Phantom喇叭無論任何頻率範圍均表現出色,音響控制系統的分音器能無縫協調各喇叭的輸出,無論是音量突然提高的位置,或是低音澎湃的場景,均不會失真。若要在雞蛋裡挑骨頭(這就是我們的工作),那就是資深的Hi-Fi迷也許會皺一皺眉,說音響系統沒有加入分音器的操控方法,也不能選擇數位類比轉換器,而且設置方法不夠多吧,但這也不過是吹毛求疵罷了。


當然,眼見為憑,耳聽為實。各位最好自己到Devialet的展銷室親身體驗一下這套喇叭的音色,自己下定論吧。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