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防晒是一年365天都要做的功课,这一点每个人都知道。夏天快到了,与太阳玩游戏之前,自然要好好查看自己常用的护肤产品,看看防晒程度是不是足够。  防晒准备不足,对肌肤的影响可大可小。阳光中的紫外线是最快令肌肤衰老的元凶,会导致色斑、皱纹、干纹、肌肤松弛等问题。而最严重的后果,更可导致皮肤癌或是癌前病变。  因此,我们请来纽约皮肤科医生Melissa Kanchanapoomi Levin。她在University Langone诊所和西奈山医院担任皮肤学临床主诊医生,由她讲述皮肤受阳光照射后的护理方法,自然是最佳人选。(小剧透:也许你现在使用的防晒霜并不足够啊!) 


与太阳玩游戏之前,要做好准备 

每天使用防晒霜当然是不二法门,不过很多人都做错这一步。Levin医生说:“大部分人使用防晒霜的时候,用量并不足够,也没有在失效时多补一层。因此,你的皮肤实际上得到的保护,并不如产品标识上写的防晒度。”以一般能同时防UVA和UVB的广效(broad-spectrum)防晒霜为例,Levin医生指出每次需要使用一大匙的分量,保护力大约可维持数小时。“不过广效防晒霜对游离基的保护并不足够,所以选择防晒霜时,应该挑含抗氧化物的配方,或是先使用含抗氧化成分的精华液,然后才涂上防晒霜。”此外,光敏感并不是肌肤遇到阳光就必然会发生的效应,注意选择护肤品,可以助你避免光敏感。Levin医生建议:“含有果酸、水杨酸、A醇或A酸的护肤品有去角质层的功效,会令下层的皮肤细胞曝露在外,有可能会令到肌肤对阳光变得敏感。”因此,这些护肤品最好只在晚上使用。 


晒后修护不可少 

不少著名的美白和抗衰老成分(如A酸、维生素C、维生素E,还有果酸和水杨酸等去角质化学分子)也可有效修复日晒对肌肤造成的损害。至于想淡化晒后出现的色斑,Levin医生认为可以使用含有对苯二酚的淡斑产品,这种成分能强效抑制一种会诱发黑色素形成的酵素,“在过去50年一直是淡斑疗程的金科玉律”。 


现在你可以尽情投奔阳光与海滩了!

星级夏日护肤产品,助你保护肌肤,修护日晒造成的伤害。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