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大家都在习惯抗疫时期的新日常,就连护肤习惯也要改变。除了要勤洗手、常消毒,还要每天佩戴口罩。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美妆界亦出现很多新潮用语,例如“隔离浸浴(quath)”和“口罩暗疮(maskne)”,全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眼见新型冠状病毒病间接带来不少肌肤问题,我们现在为你解构三大常见现象,并搜罗一系列护肤救星,解决你的烦恼。


1. 皮肤受压力影响


问题:疫情令人压抑,并且带来压力,除了影响心理健康,亦会使皮肤变得敏感,更易泛红、干燥、暗哑、发炎,眼部显现疲态,亦会出现细纹、皱纹和浮肿。


解决办法:想让肌肤恢复平静,就不能采用过份刺激的治疗(例如强烈视黄醇和化学换肤疗程)。选用温和滋润的护肤产品,例如乳霜和富含透明质酸的面膜,以安抚肌肤,让它自然修复。眼霜有助减轻浮肿,而枕头可以垫高头部,加快去除水肿。

2. 口罩导致的皮肤问题


问题:佩戴口罩可以带来很多皮肤问题,包括玫瑰痤疮恶化和增加皱纹,但最常见就是因为口罩布料和皮肤磨擦,导致皮脂腺闭塞,造成暗疮加剧。


解决办法:首先尽可能勤换口罩。经常更换基本一次性口罩,就可确保皮肤不会接触残留的油脂和污垢。然后,使用含有水杨酸的精华,让毛孔放松再戴上口罩。至于化妆品,挑选轻盈矿物粉底,避免堵塞毛孔。脱下口罩时,以温和洗面乳彻底洗净脸部,然后涂上具备抗炎成分如维生素E或烟酰胺的精华。

3. 双手干燥疼痛


问题:时常洗手和消毒,可能令你的双手越来越干燥疼痛,因为肥皂和水都会洗去皮肤的天然油脂,而消毒酒精则会破坏肌肤,导致干裂和疼痛。


解决办法:洗手后轻轻印干双手,不要擦拭,减少刺激皮肤,然后马上补湿,锁住水分。如果你有敏感肌肤,记得选用不含香料的润手霜,因为香料有可能刺激皮肤或诱发红疹,亦应避开视黄醇或其他抗衰老成分,以免令皮肤增添负荷。简单温和的护手霜是你的首选。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