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今期The Style Sheet邀來BasicNet執行副總裁 Lorenzo Boglione,暢談生活大小事。意大利起家的BasicNet擁有無數知名品牌,足跡遍及時裝、鞋履及配飾界。其中,運動品牌K-Way在1965年獨創風衣,自此風頭一時無兩。K-Way防水外套用上輕薄物料,配以三色拉鏈,整體色澤鮮明,設計輕便多功能,是無性別打扮的必備日常單品,讓大眾愛不釋手。品牌亦提供多款運動單品,讓人輕鬆駕馭運動優閒風,穿出時尚感。


訪問間,Lorenzo分享自己的營商心得及穿搭理念,並談及遠赴香港參與K-Way太古廣場店開幕一事。

1. 你會如何形容K-Way的核心特色?

風衣面世一刻,這戶外服裝品牌便順勢而生。1965年,Léon-Claude Duhamel靈光一閃,構想出一款與別不同的外套。當時市場盡是雨傘及防水大衣,Duhamel卻想到用尼龍製衣,輕薄得可以折疊,方便隨身攜帶,實在是不折不扣的創新發明。這嶄新的產品類型造就了今天的K-Way,可見創新精神深植品牌。


2. 很多人都在穿K-Way,尤其是意大利及法國。對此你有何感想?

太有趣了!穿K-Way的人很多,著實教我吃驚。但細心想想,這恰好反映品牌的龐大市場,提醒我們要時刻提供高品質又合宜的產品,才稱得上對顧客負責。可以說,心情有些複雜。


3. 最近,你遠赴香港慶祝K-Way太古廣場店開幕。香港顧客與歐洲或其他國家的顧客有何不同?

本地顧客或者對顏色和剪裁有不同喜好,但終究還是最著重品質及設計。


4. 太古店有何特別之處?

我發現進店的客人大多受顏色吸引。在商場閒逛時,看到很多品牌用色保守,都是黑白兩色為主。顏色是我們品牌的重心,畢竟不少人深受顏色吸引。即使品牌尚未在亞洲打響名堂,不少客人因鮮明色調而進店,一摸之下便發現衣服用料上乘,繼而選擇購買。

5. K-Way風衣為何能脫穎而出?

1965年,品牌研發出風衣。你大可翻查法國及意大利字典,皆列明首件風衣出自K-Way。於我而言,品牌的原創精神最為重要。


6. 你最常穿哪件K-Way單品?

近數月來天氣寒冷,Puffer 羽絨外套正好大派用場。整年來看的話,我最常穿背心外套,穿搭時份外靈活,保暖效果佳,又不佔位置。我經常出遊,會在有空調的地方穿上。背心可以外搭西裝外套或內搭恤衫,是疊穿必備單品。


7. 你最渴望看到誰穿上K-Way?

我們從不執迷於公關,因K-Way為所有人而設。數月前,麥當娜穿過K-Way,亦有很多明星在穿,但這不是品牌的目標。我們希望走在街頭,都能看到K-Way的蹤影。


8. 關於營商,有哪些事是你希望早十年知道的?

老實說,團隊的成就超乎我所想,保持原狀便好。


9. 職業生涯中,哪件事最讓你自豪?

每當團隊有職位空缺,總有數以百計的人想為我們效力,想必企業名聲極好。人們樂意為我們打工並留下,便是最高成就。利潤的升跌只屬其次,能讓旗下員工享受工作,才是重中之重。

10. 你認為世界需要多點什麼?

需要更多與眾不同的東西——希望大家都能如願,得到心中所想!


11. 早上起床後第一時間會做什麼?

如果孩子還在睡,便先叫他們起床,再催促他們換衣服吃早餐。


12. 你最常穿什麼?

我身上這件運動外套!它出自另一旗下品牌Suprega,我一共擁有三件,顏色各異,大半時間都在穿。


13. BasicNet總有辦法令各品牌耳目一新,能分享當中秘訣嗎?

實在不易解釋,可以說品牌的本性使然。我們非常慎選品牌,深信要成事,便非這些牌子不可,所以每當發現別具潛力的品牌,便會嘗試投資。


14. BasicNet是家族生意,與家人共事有何優勝之處?

能時刻與家人保持聯繫。我認識不少人與家人相隔十萬百千里,而我則與兄弟及父親至少一天對話20次,討論大家熱衷的事。

15. 難處呢?

處理家族生意責任重大,間中亦要權衡私人感情及工作。但正如我所說,好處比難處多。


16. 你有什麼穿搭理念?

最重要是穿得舒適。有穿衣品味的人比比皆是,但如果貿然仿效他們的衣著,定會感到渾身不自在。我穿運動風時最舒適,當然,這不代表時時刻刻穿著運動服及運動鞋。


17. 你買過的東西中,哪個最值得?

半年前購置了人生首個大屋!心心念念這房子很久了,現在終於得手,既開心又自豪。


18. 你認為十年後的K-Way是怎樣的?

老實說,我很滿意品牌現在的形象和定位,希望未來能進一步邁向國際,世界各地都能重現意大利或法國的景象。


19. 你聽過的最佳忠告是什麼?

時刻友善待人,因為你永遠無法預料事情發展。


20. 你有什麼人生座右銘?

沒什麼座右銘——反正就是每天盡我所能,次次如一。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