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及Art Central相繼取消,難免叫藝術愛好者失落。但請不要氣餒,因為我們已經搜羅了一系列精彩行程,讓你可以在今個三月盡情鑒賞,同時支持本地藝術的發展!

Koloa:女性、藝術與科技展覽,Para Site

藝術中心


成立於2000年,非牟利機構亞洲藝術文獻庫專門收集、創作及分享亞洲藝術作品。為慶祝國際婦女節,文獻庫將於3月7月(星期六)舉行第五屆維基百科編輯馬拉松。今年,文獻庫與M+將合辦「藝術+女性主義:維基百科編輯馬拉松2020」,旨在「討論並分享居於或來自亞洲的女性藝術家及創作者的資料,並在維基百科上創建或改進相關條目」。你可以親臨文獻庫參與,亦可安在家中,為亞洲女性藝術家出一分力。


此外,文獻庫亦將舉辦為期一年的《新月出版》計劃,推出12篇分別來自12位撰稿人的文章,想像6083年的亞州藝術文獻庫會是什麼模樣。計劃會每月發佈新章,直至年底。


本地藝術的忠實支持者Para Site,是亞洲最古老的獨立藝術機構之一,更是香港藝術社群的一大支柱,現將Koloa:女性、藝術與科技展覽的展期延長至4月26日。展覽以湯加王國女性紡織藝術「koloa」命名,於展覽的香港展期內,Para Site加入了三位女性當代藝術家的作品——Tanya Edwards、Nikau Hindin和Vaimaila Urale,為求彰顯太平洋地區美學當中藝術與科技水乳交融的關係,同時反映這些紡織藝術對於女性來說的價值和自我肯定。


你亦可到訪西九龍文化區,挑選心儀的藝術空間。M+主打「希克獎2019」展覽,展出六位首屆希克獎入圍藝術家的作品,涵蓋雕塑、場域特定裝置、錄像及表演等多種媒介。而留白Livehouse每個週末都在自由空間舉行音樂表演,你可以親臨現場,亦可在家收看網上直播。


《花・說》 蔡逸俊個人水彩展正在PMQ元創方舉行,展出本地藝術家的精美水彩作品。與此同時,國立現代美術館美術銀行收藏展將展出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的精選收藏,還有「破繭——香港新藝術家系列」期間限定展覽和更多展覽,等待你來發掘。


附近的大館亦不時舉行活動和展覽,但最好事先查看官方資訊,因為場地可能因應疫情而有特別安排。

Michael Müller,Berliner Spätsommer #2,Galerie du Monde 世界畫廊

獨立畫廊


香港有很多出色的獨立畫廊,在此期間依然如常開放,以下為一些精選活動。


香港畫廊協會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將由3月26日起,於亞洲協會金鐘會址合辦為期一個月的戶外雕塑及裝置藝術展,並於3月28日舉行藝術座談會及野餐日,而香港畫廊日及南區藝術日則延至4月初和大家見面。


Galerie du Monde 世界畫廊正舉辦3E14展覽,展出六位巴塞爾藝術展參展藝術家的作品,慶祝由1960年代至今的東西藝術交流。


F11攝影博物館最新展覽透過荷蘭攝影師Ed van der Elsken攝於早期香港作品,紀念這個活力都市的動人歷史。Ed當時踏上為期13個的環球旅程,於香港花了三星期拍攝這個系列,現於F11攝影博物館首次完整展出。


你可能聽說過我們的悠樂場「宀」,可是你知道他們也有畫廊嗎?這個組織於2018年成立畫廊,目的推廣新興藝術家,而今個3月將舉辦Lousy Lounge,展出本地街頭藝術家Lousy的作品。展覽從藝術家的工作室搬出大型畫作,和他的「炸街」塗鴉並列展出。若有剛起步的收藏家,Lousy亦會推出價格相宜的限量版畫。


「飄雅活藝」是今年才成立的全新非牟利空間,旨在保育本地傳統工藝,其首發展覽「匠藝古今」邀請當代及傳統工藝師兩代合作,以竹枝、青銅及陶瓷等原料創作。


屬於你的藝術


觀賞固然別有樂趣,但是你也可以親自創作!亞洲藝術文獻庫和其他機構也提供各式各樣的機會,你可以嘗試人體寫生、和朋友一起art jamming製作東西交匯的作品學習攝影,或去上舞蹈課,喚醒內心的郭富城——你也可以成為藝術家!



以上資訊於發佈時全部屬實,但最好向相關機構查詢最新消息,以防萬一。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