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一年一度太古藝術月再次展開,培育及慶祝本地創新社群,同時讓你有機會探索香港的藝術世界,飽覽與眾不同的裝置藝術、展覽和現場表演,一探箇中奧秘。The Style Sheet搜羅五項精選節目,盼能與你一起開拓藝術眼界。

太古廣場Garden Court的大型互動藝術裝置LUMENous GARDEN

1. LUMENous GARDEN

節目:由美國藝術團隊FoldHaus打造的巨型互動藝術裝置,讓人彷彿置身仙境國度

日期:3月19日至4月14日 

地點:太古廣場Garden Court

重點:此大型作品來自藝術盛會「火人祭」(Burning Man),首度現身香港觀眾眼前,更讓人親身穿梭展品之間,帶來引人入勝的藝術體驗。在藝術裝置的半透明外層下,裝有數以千計的LED燈,締造超然脫俗的光影世界。

倫敦設計師Paul Cocksedge以無窮創意打造太古地產貴賓室「Spectrum」

2. 太古地產貴賓室及Dialogue Series

節目:倫敦創新設計師Paul Cocksedge親自操刀,以豐富的想像力打造太古地產貴賓室,並命名為「Spectrum」。而Dialogue Series由太古地產及皇家藝術學院藝術總監Tim Marlow共同策劃,一系列講座及座談會將於「Spectrum」貴賓室舉行,並由藝術界重量級講者主持。

日期:3月27日至31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1樓平台

重點:Paul首次將藝術設計帶來香港,亦將擔任座談會主持,而皇家藝術學院院長Christopher Le Brun亦為講者之一。

Derick Melander以300公斤二手衣物堆疊成最新藝術裝置

3. Recycled Clothing Sculpture

節目:紐約藝術家Derick Melander從社區收集逾300公斤二手衣物,將之堆疊成為一座震撼人心的藝術裝置,其後全數捐贈香港非牟利團體Redress,由機構把衣物重賣、捐出,又或循環再造。

日期:3月18日至4月28日

地點:太古廣場三期附近的星街小區

重點:龐然藝術裝置屹立擎天,色彩繽紛又充滿意義。

日本藝術家小松美羽作畫時瀟灑豪邁

4. 小松美羽現場繪畫表演

節目:日本藝術家小松美羽即席揮毫,以都市能量作為現場繪畫的靈感。

日期:3月30日下午3時至4時

地點:太古廣場L1層

重點:小松美羽是最矚目的亞洲女藝術家之一,我們希望親眼見證她的作畫過程,迎接又一隻懾人神獸!

由法國街頭藝術家L’Atlas與奧地利藝術家Willi Dorner共同策展的Urban Playgrounds

5. Urban Playgrounds

節目:破格展覽結合視覺藝術、攝影及表演藝術,由法國街頭藝術家L’Atlas與奧地利藝術家Willi Dorner共同策展。

日期:3月27日至4月12日

地點:太古坊ArtisTree

重點:置身活力澎湃的互動展品之間,觀眾能以全新角度探索周遭的世界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