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正因為香港並不是以巨浪見稱,當你遇上意想不到的滑浪天氣,實在樂趣無窮。」本地滑浪愛好者Bo Alfheim跟The Style Sheet分享滑浪體驗說。Bo的公司HK Waterman舉辦滑浪課程,而他分享尋找管浪的熱門地點。

圖:YKevin1979 / flickr

1. 西貢大浪灣


引人入勝之處:這是香港其中一個最漂亮的景點,就算沿途艱苦跋涉,甚至當天並不是最佳的滑浪日子,你也不會失望而回。

美中不足之處:由於位置偏遠,沒有救生員當值。

最佳滑浪季節:冬季

前往交通:乘29R號專線小巴或的士到西貢東郊野公園西灣亭,下車後由西灣亭徒步40分鐘到大浪灣,沿途有清晰指示。西貢碼頭有舢舨接載服務,但假如你計劃去滑浪,就不要考慮坐舢舨。舢舨只在旺季提供服務,而且天氣情況要穩定;相反,在滑浪的最佳時節──冬季或颱風臨近時,舢舨會暫停服務。

地道小建議:大約走十分鐘後會找到小店,可以買水或其他基本用品。最接近的一間是海風士多

圖:Roger Price / flickr

2. 香港島大浪灣泳灘及石澳泳灘


引人入勝之處:泳灘交通便利,設施一應俱全,包括不少商店,讓你租用滑浪板。

美中不足之處:兩個泳灘交通方便,周末人山人海,尤其是大浪灣泳灘,你可能要排隊等候,才有浪可乘。

最佳滑浪季節:冬季

前往交通:乘搭港鐵到筲箕灣站,轉乘新巴9號,到石澳泳灘及大浪灣泳灘。

地道資訊:對滑浪新手或是想跟其他滑浪手磨練技巧的人來說,你可以花任何一個早上,到大浪灣泳灘參加HK Waterman的一對一或團體滑浪課程。

圖:Tiger King / flickr

3. 大嶼山長沙泳灘及貝澳泳灘


引人入勝之處:假如你在夏季這幾個月尋找巨浪,這兩個地點泳灘正好迎來南方湧浪,自然是你的最佳選擇。

美中不足之處:就算是在夏季,一個頗大的湧浪,才能享受滑浪。

最佳滑浪季節:夏季

前往交通:在中環6號碼頭乘搭渡輪前往梅窩,然後轉乘新大嶼山巴士1號或2號到貝澳,車程大約20分鐘;或是在長沙下車,車程大約30分鐘。梅窩碼頭亦設有的士站,但就算你提早打電話預約,要覓得一輛的士依然不是易事。

地道資訊:你只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南大嶼山,想省下搬動滑浪板的力氣,你可以光顧泳灘沿路的租用店。

我們邀請Bo分享三個他最愛的滑浪預測應用程式,用來檢視香港的海浪情況。


Windy.com

這個網站、AndroidiOS應用程式透過詳細、直觀視覺化地圖,提供準確預測資料,深受飛機師、政府和拯救隊伍擁戴。


Magic Seaweed Surf Forecast

提供全球滑浪熱點的滑浪預測及統計數據,譬如湧浪高度、風速、風向、波浪周期、浪向及氣溫。


Windguru

專為滑浪風帆、風箏滑水及其他借助風勢的運動而設的風向及天氣預測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