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月亮象徵團圓,今個中秋節不妨和家人一起賞月,留下美好的回憶。The Style Sheet和鄧詩廷 (Stephanie)聯手,為你搜羅城中最佳地點,讓你和摯愛在9月13日月下共酌。Stephanie是一名香港攝影師,她熱衷於觀星,並將她對夜空的愛拍成攝影作品系列《A Dance with the Moon》。

攝影師鄧詩廷(Stephanie)《A Dance with the Moon》系列作品

踏上中秋賞月之旅(或任何觀星活動)前,你要記得星星月亮並不保證任何時候都隨處可見。所以,Stephanie建議下載一個觀星app,幫你找出什麼時候在什麼地區的星空能見度最高。「我自己就用Star Walk。」她分享說。(你可在這裡下載。)「Star Walk會發送觀星通知,亦有一個live地圖,讓你知道何時何地可以看到哪些星星,或者查看月亮在你的哪個方向。」

1.數碼港海濱長廊

「這裡視野一望無際,背景是連綿山脈和南丫島,最適合看日落和月出,晚上一般很靜,可以聽海。這裡亦是愛犬人士和狗狗的週末熱點!」

石澳鶴咀

2.石澳鶴咀

「鶴咀是香港島最為超然的一角,它位於山頂之上,在大霧日子予人繾綣雲間的錯覺。這裡也是一個海岸保護區,水質清澈而且光污染極少,所以看到星星月亮的機會更大。唯一缺點是登山比較難,如果乘巴士前往,落車後仍要步行30分鐘。」

東隅Sugar (Bar.Deck.Lounge)

3.東隅Sugar (Bar.Deck.Lounge)

「如果你想感受月下歡酌的氣氛,Sugar就是你的選擇。這個天台酒吧位於32樓,可以俯瞰整個鰂魚涌以及鄰近地區,將都市美景盡收眼底。」


4.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是幾經證實的觀星好去處,備受遊客和本地人歡迎。它是遠離鬧市繁囂的小綠洲,亦是香港島的最高點,讓人飽覽香港的全景。」

西九龍藝術公園

5. 西九龍藝術公園

「西九龍藝術公園位於海濱長廊中央,眺望香港島的無垠天際。那裡很多位置可供選擇,例如草地或海旁,哪裡都可以享受無邊無際的天空環抱。位於自由空間的全新Livehouse 定期送上現場音樂演出,園內也有很多藝術雕塑任你鑒賞。」


6. 西貢天文公園

「天文公園位於西貢,1,200平方米的地段提供眾多觀星設施,並分為天文研習區、肉眼觀星區,以及專為觀星發燒友而設的望遠鏡觀測區。」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