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大家都在習慣抗疫時期的新日常,就連護膚習慣也要改變。除了要勤洗手、常消毒,還要每日戴口罩。在這個不平凡的2020年,美妝界亦出現很多新潮用語,例如「隔離浸浴(quath)」和「口罩暗瘡(maskne)」,全部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眼見新型冠狀病毒病間接帶來不少皮膚問題,我們現在為你解構三大常見現象,並搜羅一系列護膚救星,解決你的煩惱。


1. 皮膚受壓力影響


問題:疫情令人壓抑,並且帶來壓力,除了影響心理健康,亦會使皮膚變得敏感,更易泛紅、乾燥、暗啞、發炎,眼部顯現疲態,亦會出現細紋、皺紋和浮腫。


解決辦法:想讓肌膚恢復平靜,就不能採用過份刺激的治療(例如強烈視黃醇和化學換膚療程)。選用溫和滋潤的護膚產品,例如乳霜和富含透明質酸的面膜,以安撫肌膚,讓它自然修復。眼霜有助減輕浮腫,而枕頭可以墊高頭部,加快去除水腫。

2. 口罩導致的皮膚問題


問題:戴口罩可以帶來很多皮膚問題,包括玫瑰痤瘡惡化和增加皺紋,但最常見就是因為口罩布料和皮膚磨擦,導致皮脂腺閉塞,造成暗瘡加劇。


解決辦法:首先儘可能勤換口罩。經常更換基本即棄口罩,就可確保皮膚不會接觸殘留的油脂和污垢。然後,使用含有水楊酸的精華,讓毛孔放鬆再戴上口罩。至於化妝品,挑選輕盈礦物粉底,避免堵塞毛孔。脫下口罩時,以溫和潔面乳徹底洗淨臉部,然後塗上具備抗炎成分如維他命E或菸鹼胺的精華。

3. 雙手乾燥疼痛


問題:時常洗手和消毒,可能令你的雙手越來越乾燥疼痛,因為肥皂和水都會洗去皮膚的天然油脂,而消毒酒精則會破壞肌膚,導致乾裂和疼痛。


解決辦法:洗手後輕輕印乾雙手,不要擦拭,減少刺激皮膚,然後馬上補濕,鎖住水份。如果你有敏感肌膚,記得選用不含香料的潤手霜,因為香料有可能刺激皮膚或誘發紅疹,亦應避開視黃醇或其他抗衰老成分,以免令皮膚增添負荷。簡單溫和的護手霜是你的首選。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