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過去幾季,運動鞋和「爸爸運動鞋」主宰著男士都會時尚風潮,但對於鞋櫃早已放滿一大堆白色厚實運動鞋的男士來說,你還能為他添置什麼收藏呢?雖然展現個性的運動鞋具有號召力,蹤跡依然遍布各大品牌的新鞋款,但2020年春夏時裝週都把焦點轉移到帽子,確保所有人都要抬起頭往上看。

Fendi,2020年春夏時裝週

獨特的90年代情懷再次刺激本季潮流,印上標誌的漁夫帽和棒球帽奪回時尚寶座。帽子款式風格多變,從巴拿馬帽和畫家帽,到船夫帽、寬邊紳士帽和扁平軟帽,還有花卉印花和運動型的帽子,應有盡有,每個人都可以找到你的如意帽子。


Fendi推出矚目的綠意系列,搭配大自然風的服飾。這些園藝時尚造型包括寬邊帽,以及橄欖和蛇皮圖案的品味漁夫帽,上面還有精細標誌作為裝飾。擁抱清新田園氣息的還要細數Virgil Abloh的Louis Vuitton時裝展,當中展示了以新鮮花朵為裝飾的服飾,而帽子從色調柔和的寬邊款,到PVC雨帽都有,各展魅力。

Louis Vuitton,2020年春夏時裝週

若然你在尋找比較有手工感的帽子,就要找由前衛設計師JW Anderson坐鎮的Loewe,他施展名不虛傳的工藝技術,將他的同名設計系列來一場華麗變身,創造出鮮艷奪目的甜甜圈羊毛帽子。


今時今日,時尚品牌都面臨可持續性這個關鍵問題,而Marni將此銘記在心,運用廢棄材料和羽毛,打造出層出不窮的彩色帽子系列。

Dior Men,2020年春夏時裝週

Raf Simons在今年早些時候於巴黎公布了秋季系列,接二連三展示新款帽子,這次以騎馬帽為靈感,大玩誇張元素,結合了超大號的剪裁、方型輪廓,甚至是野性的豹紋印花。Ermenegildo Zegna延續了這種奢華運動風,帶來以梅紅色和卡其色為配色的呢帽。Simons曾效力的Dior Men,展示了出自傑出女帽製造商Stephen Jones之手的一系列精細作品,並邀得藝術家Daniel Arsham聯手製作開頂太陽帽,以淡淡的潔白、象牙白和鐵藍色作為基底,加上一抹紫紅色,再配上刺繡點綴,完全滲入他的獨特風格。


這股時尚風潮比較像是強勢歸來,畢竟男士戴帽子的歷史要追溯至數世紀前。帽子不只是一種時尚品味,而且跟社會地位、信仰和文化息息相關。到了20世紀後半葉,帽子的熱潮有所減退,但設計師多年來不斷推出異想天開的華麗帽款,現在我們再次讚揚優秀帽子為服飾錦上添花的美好。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