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Matchali是香港首個當代抹茶品牌,採用自家種植的茶葉,精心炮製賞心悅目又美味可口的現代健康綠茶飲料。Matchali由表姊妹Cara和Laura Li攜手創辦,最近於太古廣場開設期間限定店,備受矚目。


為慶祝新店開幕,我們決定深入Matchali的茶藝源頭,拜託Cara和Laura在新店為我們沖調他們的抹茶精選,然後回答我們準備的20條問題。


與Matchali泡茶

為Cara和Laura準備的20問


1. 你們是表姊妹,是什麼時候決定一起創業的?

Laura:當我們發現我們都想設立一個當代抹茶品牌,並希望將抹茶文化引入香港,就決定要一起創業。


2. 和家人一起工作有什麼優勢?

Laura:能夠把我們的姓氏融入到品牌之中(正是Matchali裡面的Li!),以及親戚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


3. 你們現在最喜歡哪個健康潮流?

Cara:當然是抹茶!選用未經提煉的糖,發揮材料最原始的魅力。同時,Matchali不用脫脂奶,因為全脂奶的脂肪蘊含更多營養。


4. 如果你們在家煮飯,通常會煮什麼?

Cara:肉醬。自家製肉醬是所向無敵的。


5. 你們的首選在家宴客貼士是什麼?

Cara:準備一份精緻的熟食冷肉盤和開胃酒給賓客享用,你便可以專心炮製主菜。


6. 誰是你們在餐飲業的榜樣?為什麼?

Laura和Cara:我們很幸運能在富有業界經驗的朋友身上「取經」,他們包括Sift的Jennifer Cheung、Yardbird的Lindsay Jang、Maximal Concepts的Matt Reid、Elephant Grounds的Kevin Poon和Gerald Li,以及Otto e Mezzo的Devender Kumar。

7. 你們最喜歡的Matchali飲品是什麼?

Cara:Classic Matcha Latte。

Laura:以前是Oatmilk Gold Latte加一份抹茶,現在是Oatmilk Matcha Chai。


8. 你們曾到訪京都附近的宇治市,目的為觀察優質抹茶的製作過程。你們學到了什麼?

Laura:我們深入體會了抹茶文化,並學習相關歷史和手藝。


9. 你們如何將所學應用於Matchali?

Cara:尊重抹茶的傳統文化十分重要,然後我們加入現代元素,令它更平易近人,而且更為健康。


10. 你們認為抹茶為何如此受歡迎?

Laura:抹茶十分百搭,而且非常美味,同時亦很健康,是咖啡以外的熱門選擇。現在大家越來越關注身心健康,更勇於嘗試新事物,追求美味同時希望養生!


11. 抹茶帶來什麼健康優勢?

Laura:抹茶富合抗氧化物,對皮膚十分有益,同時有助抗癌,並可提升免疫力。

Cara:抹茶蘊含一種叫茶氨酸的胺基酸,有助改善心情、排走咖啡因和改進睡眠品質。


12. 你們餐牌上哪款飲品最受歡迎?

Laura:Classics的Matcha Latte和Specialty的Grey Latte。


13. 你們的Purple Lemonade Matcha好漂亮!裡面有什麼?靈感來自哪兒?

Cara:我們很喜歡檸檬水和抹茶結合而成的酸甜滋味,覺得味道非常契合。大部分飲品的靈感都來自旅遊。蝶豆花賜予檸檬水好看的紫色,更是健康有益的天然色素。除此之外,我們使用了新鮮檸檬汁、梳打水和少量未經提煉的蔗糖。

14. 你們可以介紹一下Matchali的太古廣場限定飲品嗎?

Laura:Apple Hojicha Cold Brew口味清爽,令人感覺煥然一新,是送夏迎秋的季節特飲。

Cara:Pink Latte採用有機紅菜頭奶和龍舌蘭,是不含咖啡因的選擇,特別適合清涼的月份。


15. 對你們來說,太古廣場的Matchali店舖有何特別之處?

Cara:工作台全部都在同一高度,我們便可充分展示每杯飲品的製作過程,讓大家見證這一門手藝。

Laura:柔和的粉紅色和仙人掌盆栽點綴寬敞的空間,予人一種清爽活力的加州氣息。


16. 如果現在打開你們的雪櫃,會找到什麼?

Laura:日本雞蛋!

Cara:芝士!


17. 你們可以推介一些美食Instagram帳號嗎?

Cara:@bonappetitmag@eyeswoon


18. 中秋節快到了,你們覺得哪一款飲品最適合配搭月餅和中秋食品?

Laura:Classic Matcha和Hojicha Latte,特別適合配搭我們的抹茶和焙茶月餅!

19. 你們現在最想吃哪個地方的美食?

Cara和Laura:日本和意大利的美食!


20. Matchali往後有什麼計劃?

Cara和Laura:我們會再開設幾間期間限定店,最後找一個永久位置落腳,敬請留意我們的最新消息!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