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2003年,Linda Farrow創意總監Simon Jablon意外地發現了幾盒老早被遺忘的眼鏡,啟發他將這個與其家母同名的70年代眼鏡品牌重振旗鼓。自此,Linda Farrow發展蓬勃,躋身世界最革新及引領潮流的高級眼鏡品牌。


Simon現居倫敦,他向The Style Sheet分享人生各個重要時刻、封城下的生活,以及世界上普遍最受歡迎的眼鏡款式。


1. Linda Farrow跟好些非凡品牌合作,你最喜歡哪個合作夥伴?

我們跟許多了不起的品牌合作過,每次合作都有不同經歷。我個人特別喜歡Dries Van Noten,這次合作對我別具意義,這位設計師的作品都令我頗為著迷。


2. 你在街上多常看到別人戴著Linda Farrow的眼鏡?你會走上前跟他們說話嗎?

幸運地,我經常碰到支持者,往往感到難以言喻。我有點害羞,不會想走上前跟他們搭訕,同一時間我很喜歡這種遇見。我內心的「孩子魂」會感到興奮不已,但我沒那麼自負,不會跟別人說:「你臉上戴著我設計的眼鏡!」然而,我感到備受賞識,不論年紀多大,這種感覺永遠都不會消失。


3. 你住在倫敦,你最喜歡這城市的哪方面?

我想是這城市的活力,Linda Farrow也是建基於這份活力。我們的品牌起源於70年代的倫敦,當時上城區、市中心、搖滾樂與享樂主義的文化融合在一起。凡有各式各樣音樂、時裝、藝術及文化背景的人聚在一起,就會產生無窮活力,這就是倫敦,將美好與混沌結合在一起。

限量款式Debbie採用循環再造物料製造,人工精製並綴以金箔,以慶祝Linda Farrow 50周年盛事

4. 下次我們去倫敦遊玩,你會推介什麼好去處?

我喜歡位於克勒肯維爾(Clerkenwell)的小街Exmouth Market,也是我們辦公室的所在位置。那裡獨立酒吧及特色小型餐廳林立,是鮮為人知的倫敦一角,猶如隱藏的珍寶。


5. Linda Farrow的支持者多不勝數,你的眼鏡品牌曾在哪個時刻廣受矚目?

在短時間內有兩個備受矚目的時刻,Lady Gaga曾戴上我的品牌眼鏡拍攝音樂錄影帶,先是《Paparazzi》,其二是她與Beyoncé合唱的《Telephone》。兩次都難能可貴,非比尋常,這並非我們能計劃的,恰巧發生了,在一夜之間成了時尚標誌。


6. 事情起源是怎樣的? 

Lady Gaga的造型師Nicola Formichetti向我們借了眼鏡,但我們並不知道用途為何。每當我們把東西外借,就會格外留神。你根本不會知道眼鏡會否被戴上,或是人們只是戴著去超級市場。因此,用途一揭曉,我們都驚訝不已。


7. 今年你在家工作的情況如何?

我們很多員工都在家工作,而我有一半時間都在閣樓工作,因為眼鏡講求觸感,有時候工作需要面對面溝通及親身觸摸產品,所以我跟設計團隊一星期會回辦公室兩、三天。


8. 母親對你最重要的教導是什麼?

她總是跟我說要追隨自己的內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質疑你的大有人在,你不能讓別人的意見左右你的願景,否則你就會看不清願景,最終消費者會從你的產品感受得到。你不能滿足每一個人。

 
9. 哪一副Linda Farrow眼鏡最令你想向人炫耀? 
這聽起來有點做作!我們命名了主要系列的多款眼鏡,當中有一副叫「Simon」,是我經常戴著的。我不太喜歡以我的名字來命名眼鏡,但這是團隊全體一致的決定!
 

10. 你認為Linda Farrow如何改變了眼鏡界的趨勢?

其中一個Linda Farrow的影響是把眼鏡融入時裝界,以往眼鏡都是非常實用的物品,缺乏趣味性,不會出現在時裝展天橋,而我們令眼鏡再次成為潮流配飾。我感受到這個趨勢會持續下去,眼鏡業界在時裝界的地位會越加鞏固。

今季新款Jerry的加大碼鏡框切割出個性稜角,添以鍍金鈦金屬臂,完美彰顯品牌風格

11. 若你沒有發現母親昔日的眼鏡,你現在會有何發展呢?

我向來對設計很感興趣,本來想投身技術型設計,如傢具及室內設計。我喜歡涉及技術層面的設計,我想這是我熱愛眼鏡設計的原因,這是非常講求技術水平的產品。


12. 到目前為止,你在2020年學懂的最重要一課是什麼?

雖然這聽起來陳腔濫調,但我認為世界太沉迷於擴展和增長,現在簡約就是美。人們重質不重量,追求能讓他們滿足及自豪的優質產品,其理念跟友誼如出一轍,我並不需要擁有無數朋友或參加無數個派對,我寧可跟好朋友吃一頓晚餐,我們更重視家人、時間及朋友。


13. 今年縱有不如意事,帶給你最大盼望的是什麼?

六個月前我女兒出生了,以往我經常到處旅行,今年能與她在家中享受親子時光,是我最大的安慰。


14. 說到旅行,你最想念的是什麼?

我住在倫敦,所以我會說最想念的是陽光!不,老實說,過去20年我瘋狂似的去旅行,更一度試過一年中有10個月都在旅行,我感到疲累,不能持續下去。今年我每一刻都很享受,並不想念旅行。


15. 你的疫情後旅遊清單上有什麼地方?

在疫情爆發前我最後一趟旅行是去南非開普敦,老實說我很喜歡那裡,美麗絕倫,我很樂意重遊此地!


16. 你留意到香港人鍾情於什麼眼鏡款式嗎?

香港人向來喜歡尺寸稍大的鏡片,我們的品牌札根於70年代的傳統,鏡框較大,既是時尚宣言,又有質量保證,我想這是我們業務不錯的原因。

人手打磨過的再用醋酸纖維,製作成Linear系列的D鏡框,加上定制鉸位和鍍金鈦金屬臂,實在美不勝收

17. 現在主要的眼鏡潮流是什麼? 

我認為輕薄鏡片會再次流行起來,採用超大型輕薄鏡片,雙眼清晰可見。另外,霓虹色反光鏡片亦會再次掀起熱潮。


18. 你認為疫情後眼鏡潮流會改變嗎?

一般來說,我認為疫情後大家都想尋找一點樂趣。現在每個人都整天待在家裡,身穿運動服裝,自然希望凡事有多點刺激感,包括眼鏡款式。


19. 你喜歡在哪間店選購男裝?

我偏愛Prada,也喜歡Dries Van Noten,我會混搭街頭服飾品牌,例如Nike。我年紀漸大,不能穿得太街頭風,否則會格格不入!


20. 你認為有某種眼鏡款式能風靡所有人嗎? 

有!一直以來,我們最熱賣的眼鏡款式都是Calthorpe,以我們辦公室的位置來命名,亦是我母親辦公室的所在之處,所以我們以Linda Farrow的發源地來命名這款眼鏡,每個人試戴過後都愛不釋手。


前往太古廣場溥儀眼鏡發掘Linda Farrow的眼鏡系列。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