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爲慶祝今月的國際婦女節,The Style Sheet在此隆重介紹三位啟發人心的女性。她們憑藉前衛的思想、無比的熱情和堅毅的决心,在各自專業範疇引領潮流,並帶來正面影響。


葉礽僖

社交語言學習應用程式MinorMynas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15歲行政總裁葉礽僖(Hillary)。圖片由Hillary提供

她的亮點:

葉礽僖(Hillary)現年僅15歲,於十歲時參加了一個兒童企業家比賽,其後得出MinorMynas的構思,現時下載人次超過65,000,用家來自50多個國家。自此,她專注拓展這個國際兒童社群,旨在减少因文化差異而引起的誤會,打破對不同社群的核板印象。Hillary除了需要平衡學業,閑時亦會於不同場合演講,包括TEDx、學校、政府活動,以及多個本地和國際會議、峰會和論壇。


她的榜樣:

「Sheryl Sandberg是我的榜樣,因爲她爲科技界的女性發聲,鼓勵我們當家作主。我也是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的粉絲,她縱使面對逆境,依然堅守信念,更敢於犧牲。」

給其他年輕企業家的建議:

“你可以定下完美的企業計劃,但如果不采取行動,你的計劃就永遠不會實現。”


她最自豪的時刻:

「我最自豪看到其他小朋友在MinorMynas上建立友誼。他們在現實生活中可能永遠沒有機會認識,但是有了MinorMynas,他們能够真誠對話,交朋結友,並就相同的話題交流。」

Mary Jacqueline Romero博士。圖片由L’Oréal Australia提供

她的亮點:

生於菲律賓的Jacq博士現居澳洲,貴爲三個孩子的媽媽,她與同僚合力簡化以光子形狀編碼量子信息的過程,更證明光通過自由空間的速度比起標稱速度c(nominal speed c)要慢。去年,她更獲選L’Oréal-UNESCO「世界傑出女科學家成就獎」,肯定她在科學方面的驕人佳績。


給年輕科學家的建議:

「凡事盡善盡美,這是首要條件。無論是什麽任務,妥善籌備都是關鍵,因爲充足準備能讓你更自信。你要認真溝通,因爲若要帶來重大成效,你必須和同僚以至廣大社群分享你的科學發現。兼顧健康的生活習慣和成功的科學事業雖然別具挑戰,但並非絕無可能,重點是專注。最重要的是記得享受過程!有時候,我們可能會感到很大壓力,但是只要記得享受箇中樂趣,就會沒事!」


如何平衡生活與事業:

「我深信豐富的私人生活和成功的事業能够並存。只要你說服了自己,下一步就是尋找實踐的辦法,亦即是分配時間和精力的方式。我的工作模式十分靈活,讓我更容易平衡生活。我盡可能活在當下,工作時工作,在家時享受天倫之樂。我認爲只要懂得活在當下,就能輕鬆取得平衡。」


給16歲的自己:

「你的成功和他人的很不一樣,記得不要比較。雖然聽起來很老套,可是你只要專注做好自己就够了。無論你的經歷是好是壞,回首時一切都會顯得合理不過,而你理解這些經歷的方式,可能就是决定成敗的關鍵。記得要越挫越勇!」

譚迪詩

救食」及Hong Kong Foodworks創辦人

譚迪詩(Daisy)。攝影:Phoebe Yeung

她的亮點:

譚迪詩(Daisy)盡其所能,確保所有香港人都能獲得可靠穩定、價格相宜、健康安全的食物供應。她創建了「救食」眾籌應用程式,讓義工從本地麵包店收集剩餘麵包,然後送予慈善機構。自從啟用以來,「救食」已經協助運送超過4,000份麵包,更令相關義工活動更爲輕鬆。


退而求其次的道理:

「我曾經告訴一個米芝蓮大廚,我們有好的食物就够了,不必追求極致品質。對於人生,我也抱有同一想法。最優越的東西只够幾個人享用,而普遍良好的就足以供給大眾。」


她最崇拜的女性:

「樂餉社的Gabrielle Kirstein。她堅毅不屈,專心致志。經營慈善項目正如經營生意,你需要願景,亦需要策略,尤其當你希望爲社會服務。」


給16歲的自己:

「『你可以的!』是我最喜歡的話之一。當你年僅16,總會懷疑自己,所有挑戰都似乎難以克服。無論你作出什麽選擇,記得全力以赴!即使失敗,也只是多了一個故事,日後和人分享。」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