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Geneva Vanderzeil對如何拍出美照,的確頗有心得。她創立網上平台A Pair & A Spare,除了分享時尚DIY設計,亦教大家親自操刀製作各類用品,涵蓋生活情調的大小面向。她在Instagram以相片記錄生活點滴,包括旅遊經歷以至家居翻修,現時粉絲已經高達170,000人,數量更一直有增無減,全部為她精心設計的攝影作品傾倒。


為了助你練成神乎奇技的攝影技巧,成為下一個網絡紅人,我們請教Geneva的大師心得,讓她指點你的IG星途。來吧,紙筆已經備好。

1。搜羅獨特靈感

「拍攝之前,最好先有一個概念,而且越有創意越好!你可以參考網上、書本或雜誌的姿勢、構圖和配色,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不要害怕嘗試,建立屬於你自己的個人特色——當每人每日都在不停拍照分享,想要成為萬綠叢中的一點紅,最好的方法就是做不一樣的事,給人驚喜。」Geneva分享說。

2。尋找最佳地點

「以前流行靠在淨色牆上『擺甫士』,現在大家喜歡看到美麗動人的背景。花點時間在Google Maps挑選拍攝地點,或者尋訪居住地的不同角落,拍一些參考相片,好讓自己有個概念,方便構思作品。社交平台上的打卡地標亦是你的好幫手。」

3。精心挑選服裝

「你在相中穿著什麼,有助渲染氣氛和映襯環境,亦能強調你的個人風格。誇張的長裙或半截裙會隨步伐而舞動,因此是拍照的熱門裝束,但你亦要考慮你的目標群眾,他們也許比較喜歡自然不造作的樸素打扮。想一想你可以如何善用道具,加以表達相中的情緒或生活態度。你每次都必須考慮服飾和地點是否相襯。」

4。抓住黃金時刻

「想知道網紅為何能夠拍下極為迷人的旅遊點滴?秘密在於黎明時分起來,在世界還在沈睡時就按下快門。想要拍出最佳效果,應該避開陽光最猛烈的時段,把握『黃金時刻』——亦即黃昏和黎明——的最美自然光。」

5。構圖至為重要

「成也構圖,敗也構圖——你精心安排的畫面,可以引導眼睛閱覽相中細節。無論你的攝影器材多高級(或平凡),都不會限制你試驗出好的構圖。一張構圖巧妙的iPhone相片,遠勝於一部昂貴相機胡亂拍下、毫無設計的畫面!構圖其實十分簡單,秘訣包括對稱結構、框中有框(如拱門、窗戶或門口),或者借助線條指示觀眾看向相中主角(如大街小巷)。」

6。專業修圖觸覺

「當你已經拍好相片,修圖就可進一步加強氣氛和提亮色彩。市面上有很多操作簡易的iPhone apps,包括VSCO cam、Snapseed和Afterlight,讓你隨意剪裁相片,達到最佳構圖,或者利用移軸功能,使地平線或其他平面呈現完美筆直。你可考慮挑選幾個常用濾鏡,讓你的IG頁面看起來風格一致。」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