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小時候,我們可以肆無忌憚地將朱古力復活蛋塞進嘴裡,但長大成人後,面對果汁斷食、無糖飲食和自行診斷乳糖不耐症等潮流,我們與節日糖果的關係變得越來越複雜。享受如此「邪惡」(但又美味至極)的食物,往往令人感到害怕又內疚。


不過,按照以下五個原因,其實在復活節吃朱古力不用感到內疚,你大可痛快地享用包裝精美的朱古力復活兔(既然一定會吃,就要吃得開懷)。


開動!


1. 朱古力有益健康

可可含有一種能阻止癌細胞擴散的化合物,亦含有稱為類黃酮的抗氧化成份,能增強認知能力,同時降低中風和患上認知障礙症的風險。可可含量越高的朱古力便越有益(最好是85%或以上,因為糖份越少)。


2. 因為越禁越想吃

我們最希望擁有得不到的東西,因此「被禁止」的食品最誘人。一項研究發現,被禁止吃朱古力的人比可以隨意享用的人更想吃朱古力,亦攝取更多卡路里。這項研究有甚麼啟示?不要壓抑你對朱古力的渴望,但要適可而止。


3. 吃朱古力有助修身

有趣的是,有研究發現經常吃朱古力能降低身體質量指數,有助預防過胖,並提高葡萄糖耐受性,有助預防第二型糖尿病。雖然令人難以置信,但我們樂於接受事實。

Dolce 88推出創意朱古力慕斯復活兔

4. 朱古力令人心情愉快

朱古力能令人心情變好,因為朱古力能刺激身體釋放安多酚、多巴胺和血清素三種化學物質,增加正能量,令我們更有動力,甚至能對抗抑鬱。



5. 罪惡感會令人吃得更多

既然決定要沉溺其中,便要盡情享受。研究證實如果因為吃甜品而感到內疚,你的意志力便會動搖,更容易一試再試。不過,如果你將色彩繽紛的朱古力復活兔視為慶祝節日的傳統食物,而不要一種罪,便不會對朱古力欲罷不能。


頁頂圖片:Commissary的手工松露軟心朱古力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