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節慶餐桌布置藝術指南

當你忙著烹調 傳統火雞聖誕大餐和其他佳餚時,的確難有空間發揮創意。若你渴望大展身手,讓客人喜出望外,可以考慮由餐桌裝飾入手。我們將教你如何以三個簡單步驟,打造迷人的節慶餐桌布置。

第一步:由基本布置開始


首先選擇一個色系,作為桌布、餐具和餐巾的基調。雖然紅色是永垂不朽的聖誕經典色,但也不妨一反傳統,以深藍和灰色為主色,再鑲以金色點綴,讓人耳目一新。擺放餐具時,只需放置所需的餐具,若沒有餐湯,就不要準備湯匙了。最後,以匹配的顏色修飾餐巾,與基調相互呼應。

第二步:豐富層次的焦點


在各式花瓶中放置大小不一的鮮花,再配以隨意的枝節和綠葉增加層次感,搭配出清新奪目的餐桌裝飾。另外,想要為餐桌加添別具節日氣氛的重點裝飾,除了可以挑選聖誕花環,更可配襯秋日鮮果如熱情果和無花果,不但醒目有趣,而且價廉物美。在設計裝飾時,切記考慮客人的視線,倘若花卉太高,就會妨礙大家交談。

第三步:破格思維畫龍點睛


最後一步,不妨準備一份驚喜,與來賓分享非凡體驗。用餐之前,你可以換走老套的聖誕拉炮 ,改為一起打開迷你香檳。餐後再奉上精緻得叫人不捨吃掉的松露朱古力和精美甜點,為節慶盛宴錦上添花。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