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容光煥發、美麗自然、清新脫俗——Rihanna的經典妝容強調她的顴骨,還有散光耀眼光芒的亮黑美肌。與其塗抹厚重的粉底和蜜粉,這位國際巨星選擇昇華自己的天然魅力,採用自己於2017年推出的彩妝品牌Fenty Beauty的滋潤妝前底霜和水漾粉底液。


當然,Rihanna也有一位得力助手,那就是她的御用化妝師兼Fenty Beauty的官方國際彩妝大師Priscilla Ono。Priscilla曾與無數荷里活明星、音樂家和模特兒合作,以專業彩妝技術讓客戶綻放美麗姿態。

Fenty Beauty國際彩妝大師Priscilla Ono

我們和這位頂尖化妝師對話,了解Rihanna無瑕美肌背後的奧秘並趁機「偷師」,學習如何塑造巨星妝容


你會怎樣形容Rihanna的經典妝容?

簡直驚豔!大家都知道Rihanna的膚色多麼迷人,而她喜歡保持肌膚天然亮澤。她稱之為「Fenty Face」,而讓肌膚光芒四射的秘訣,就是一層柔美啞緻的底妝,繼而添上光影層次,之後再飾以蜜粉,最後以唇妝結尾!


Fenty Face的理念是皮膚看起來應該像皮膚,而不是化妝品堆砌出來的模樣。因此,Rihanna的彩妝系列總是能夠為你打造自然無瑕的亮麗光芒。

左圖: Pro Filt’r Primer。右圖:Pro Filt’r Foundation

我們可以如何做到Fenty Face?你可以教我們嗎?

當然!Fenty Face其實十分簡單,讓我逐步為大家解說。


1. Pro Filt’r Primer打造絲滑啞緻底霜

Fenty Beauty提供三款妝前底霜,每一款都針對特別的膚質而設:Instant Retouch最適合混合性皮膚、Hydrating適合乾性皮膚,而Mattifying適合油性皮膚。三款妝前底霜質感都很輕薄,而且很快吸收,讓肌膚為粉底做好準備。這些底霜之所以特別,正是因為它們迅速滲入肌底,質感就像乳霜一樣。


2. Pro Filt’r Foundation和Concealer使膚色均勻無痕

這款粉底液設有Soft Matte和Hydrating選擇,兩種都能發揮中度遮瑕功效,讓你按照需要塑造層次,使肌膚時刻保持自然真實,但仍收修飾之效。這些粉底液具備防水特性,不怕流汗也不怕潮濕,因此特別適合香港的天氣。我喜歡用Full-Bodied Foundation Brush 110上妝,確保不會留下任何痕跡,你亦可考慮沾濕Precision Makeup Sponge 100,然後模仿肌膚紋理。


使用產品時,我建議每一層都盡量輕薄,有需要時才慢慢疊加,並且集中於需要遮瑕的區域。例如我只會在額頭、下巴和臉部外圍用極少甚至完全不用粉底液,但在臉頰就抹上兩、三層,以遮蓋泛紅的膚色。這樣一來,妝容就可更為自然,讓人以為我沒有怎麼化妝!


3. Match Stix Matte Skinstick修飾輪廓打造光影

Match Stix功能強大多變,單靠此系列就能打造完整妝容,帶出臉部輪廓的立體美感。如果你手上只有Match Stix,它們可以是你的底妝、遮瑕、光影、眼影、唇膏……變化真的數之不盡!我建議先將Match Stix塗於手背,讓它暖和起來,然後才用手指上妝。

左圖: Killawatt Freestyle Highlighter。右圖:Gloss Bomb Universal Lip Luminizer

4. Cheeks Out Cream Blush和Killawatt Freestyle Highlighter添加層次

Killawatt Freestyle Highlighter雙色組合是多變的彩妝產品,可以用來強調臉頰光影,也可用作胭脂和眼影,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都能為妝容添上極致光芒——Rihanna就最愛Girl Next Door和Chic Phreak組合。如果想更容易上妝,你可以用Cheek-Hugging Highlight Brush 120,它以弧形設計貼近你的臉頰,達到精準上妝效果。


5. 以Invisimatte Blotting Powder掩蓋過盛油光,然後定妝!

我建議先用Invisimatte Blotting Powder,再用Pro Filt'r Instant Retouch Setting Powder作最後定妝,以防油脂破壞妝容,導致浮粉。日間,你可以不時用Invisimatte Blotting Powder補妝,確保肌膚保持自然無瑕的健康光澤。


6. 最後出動Gloss Bomb Universal Lip Luminizer就大功告成!

這是最好的唇彩!無論誰用都一樣迷人,讓你雙唇綻放閃爍光芒。單塗一層,為櫻唇輕染色澤,或者先用唇膏,再上唇彩,讓唇妝更顯眼亮麗。

Snap Shadows Eyeshadow Palettes

我們已經學會了Rihanna的經典造型,那麼從日轉換到夜間造型?

由日間轉換至夜間造型的話,我喜歡在眼部增添色彩或亮光。例如煙燻眼妝能讓妝容更大膽,讓你更矚目。我喜歡Snap Shadows Eyeshadow Palettes的色彩組合,適合不同的日夜妝扮,你亦可以混合兩種顏色,配搭出更多選擇!


眼線是另一個增添色彩的好方法。我現在對Flypencil Eyeliner的Lady Lagoon愛不釋手,這是最明亮鮮豔的藍色眼線筆,而且整夜不掉色,上妝更是順滑自然,毫不費力。


當然,如果你準備晚上狂歡,記得多塗一點Full Frontal Mascara!先以肥大刷頭塗上濃厚睫毛液,再以另一刷頭梳走多餘的睫毛液。最後出動絕招:唇膏。Stunna Lip Paint的Uncensored是一抹奪目鮮紅,任何人都能駕馭!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