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今期「我的一天」系列,The Style Sheet請來紐西蘭創意達人Kate Jones,一探她的工作日常。


Kate不單創辦at liberty,以一個平台匯聚各大創意品牌的尊貴活動(例如展覽、私人晚宴),更是get.give的幕後搞手,細心搜羅各式精美產品,比如可作擺設用途的天然護理用品和「只此一件」的限量印畫,提供多元的送禮構思。如果這還不夠誇張,她同時經營Kahoko,挑選秉承祖傳手藝的肯亞紡織品,更利用相關收益回饋當地社區。


這一個工作日,我們跟隨Kate的步伐,見證她如何一人身兼多項要職。

一早起來,at liberty創辦人兼創作總監Kate Jones安靜地寫日記和冥想

早上


「我十分享受早上的時光。我覺得自己像一個老婆婆,因為我很早起床,大約五點半就醒了。每日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煲水沖咖啡。然後,我會回到床上寫日記或冥想,大概40分鐘到一小時。我的手機在七點前都處於『downtime』模式,所以在那之前,我都不會忍不住看短訊或電郵。我住在南丫島,習慣徒步走到碼頭,然後乘船去赤柱,並在船上喝第二杯咖啡,亦趁這個時候回覆電郵,或打開Duolingo外語學習程式做練習。抵達辦公室後,我會先和團隊開會,一起訂立該日的目標。之後我就埋首工作,幾個小時也不會離開座位。我在早上效率較高,因此我會優先解決重要事項。」

位於香港黃竹坑的at liberty和get.give工作室

午飯時間


「我要不在附近吃午飯,要不在辦公室煮些什麼,但前提是團隊所有人都夠時間吃飯。我煮的菜式其實只得一款:意式蛋餅配沙律!由於我很早起,午飯過後就會想放鬆。為了叫醒大腦,我會去跑步,有時候自己去,有時候和同事或健身小組一起——這個小組的朋友都在黃竹坑一帶工作,每星期見面一次。我通常會跑到淺水灣,在夏天更會接著游泳。當我發現自己效率開始下滑,做運動便能為我帶來額外精力,足夠支持下午幾個小時的密集工作。」

Kate會在午飯時間跑步,以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

下午


「我知道如果逼自己留在座位一整天,我肯定會拖延症發作,四處走來走去,還可能會開始重新整理工作室,最後要做的事就會全部沒做!所以,我大多安排下午開會或出外考察。所謂考察,就是我們前往活動或項目的場地,與客戶及製作公司見面,一起測量,判斷升降機能載送哪些物件、編排節目流程及運作、設計平面圖等,諸如此類。我喜歡邀請所有參與人員出席考察,一起以團隊的身份合力籌備,更可以即場指出潛在問題,事先找出對策。」

Kate在黃竹坑設立工作室,展示旗下公司Kahoko的精美肯亞紡織品,每一張地毯都秉承當地的祖傳手藝

晚上


「如果沒有客戶活動,我在晚上不太喜歡交際。我會回到南丫島,順道採購食材,而我特別喜歡吃當日購買的新鮮蔬菜。每朝出門時,我都會確保家居整齊乾淨,在我踏入家門一刻,心情馬上豁然開朗。之後,我會煮晚飯,並投入享受整個過程,哪怕只是炒一個小菜。我設置手機自動在八點轉換至『downtime』模式,這樣有助減壓。如有急事,只要打電話來便可,但大部分事情都可以等到早上。用餐後,我會看書或看Netflix,最喜歡看毫無營養的真人秀,或者再寫一下日記。我在十點左右關燈,而之前會先為隔日作準備,例如早上泡咖啡的材料,或者計劃明日的裝束。這樣,我每日朝早都過得輕鬆愉快,沒有壓力。」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