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創意空間:Mandy Lee

今期創意空間,The Style Sheet走進food blogger兼烹飪書《The Art of Escapism Cooking》作者Mandy Lee的家居。她生於台灣,在溫哥華長大,後來搬到紐約,再於2012年與丈夫遷居中國。環境的轉變對她來說十分煎熬,於是她唯有寄情烹飪。引用Mandy自己的話,這項興趣彷彿讓她「浴火重生」。


「我很重視香港居所是否能夠安撫我的情緒。我不喜歡北京的生活,於是我想在這裡創造一個避世的空間。」Mandy解釋說。她和丈夫居於跑馬地住所已經四年,同住的還有三隻愛犬。


「我喜歡陰暗的空間,它們讓我感到安心,因此廚房牆壁是深綠色的。」她續說。「我在香港找不到這個色調的油漆,最後找到一間叫eicó的油漆公司,我們經過長時間的合作,混合不同的定制油漆,創造了我心目中的完美色澤。」

Mandy Lee是food blogger兼烹飪書作者,她位於跑馬地的住所融合新舊元素,精心物色的擺設充分呈現藝術品味
質樸復古和時髦現代的物品拼湊出獨特的畫面,強調陶瓷、金屬等天然物料
陰暗的空間讓Mandy安心,她安坐廚房裡面,沐浴在深邃的森林綠之中

Mandy熱愛懷舊文化,特意把殖民時期的中式家具和現代Art Deco擺設放在一起,平衡古今的美感。「譬如說,我的茶几以前是一扇門。」她說。而她最喜歡哪件家具?「一個破碎的大花瓶。它是我在中國內地買來的,帶回家途中卻摔壞了。我把所有碎片重新拼湊黏合,發現還是有個缺口,可是我卻更喜歡它了,個性好像更豐富了。我喜歡它喜歡到幾乎想再故意摔破一個花瓶!丈夫覺得我瘋了。」


如果覺得Mandy家中的石膏牆似曾相識,你可能是見過@jerseyicecreamco的版本。「我絕對是在模仿Jersey Ice Cream Co的Tara Mangini和Percy Bright!」她大方地說。「我在Instagram找到他們,非常喜歡他們的風格。可以的話,我會聘用他們!石膏牆是他們的特色,亦是我希望重現的設計。我找不到懂得或願意執行這個方案的本地裝修師傅,所以我和丈夫只好親自操刀,粉刷過程十分艱辛,幾乎花了一年時間,期間我們依然在這裡生活,實在是一個不得了的大工程!」

Mandy以Art Deco擺設點綴殖民時期的中式家具,古今元素相映成趣
Mandy夫婦與三隻愛犬住在同一屋簷下
她的住所質感豐富,木製面板和家具襯托黃銅和陶瓷的樸素色調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