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朱利安・奧培全新永久藝術裝置Parade. 及Running 3.

2020年4月24日

英國藝術家朱利安・奧培從太古廣場汲取靈感,為太古廣場帶來獨一無二的創作。

太古廣場榮譽呈獻世界知名藝術家朱利安・奧培的場域特定作品 —— Parade. 及Running 3. (2020)。

 

Parade. 反映62個色彩繽紛又活力非凡的人物,他們有各自的身分和性格,一起經過隧道並走向各自的日常。人物肖象以層層金屬組成,表面塗上光漆,極富立體感。他們在行人隧道內形成長長的人群,陪伴途人走過連結太古廣場、金鐘及星街的地下行人隧道,並帶來驚喜和趣味。

 

Running 3. 位於太古廣場內連接香格里拉大酒店及港麗酒店之間的行人通道, 13幅巨大的人物肖像,以粗厚的黑線勾勒簡練的輪廓形象,接續橫跨整條通道,呈現出香港的都市景像。

 

奧培獨特的肖像藝術作品充滿標誌性,鮮明的創作風格容易為人辨識,亦充分反映出他對藝術及象形圖案描繪的獨特方式。透過探索當代及古代的不同創作技巧,他重新詮釋日常生活中的事物,將之提煉成簡潔但令人回味的視覺及空間體驗。奧培受古典肖像畫、埃及象形文字、日本木版畫、公共標誌、資訊板以及交通標誌所影響,成功將現代生活的視覺語言連繫藝術史的基礎。

奧培觀察到城市內熙來攘往的人群:「人們往不同方向移動。每個人朝向一個目的地,有著各樣的選擇、風格及特質,而在轉瞬即逝的一刻,我眼前的人結為一體,變成延綿不斷的人群。每個人都很適合作畫,比憑空想像的人物來得好。」

 

奧培稱:「我運用圖象程式作畫,使我能在照片上彎曲粗線,並以純色填補空白。一群人出現,大步走過,上班生活,有的拿著手提袋、電話或凍飲。他們隨機而片刻的動態被定格下來,成為作品的一部分、一個標誌或符號,我按照所看到的細節,以最清晰寫實的方式紀錄下來。符號及象形文字、圖像及路標皆發揮類似的作用,將物件和人轉化成一種足以描述且閱讀的語言。單字可以組合成為句子,等同個體組合起來形成人群。行人通道將行人變成文本,從左至右閱讀。」

 

英國藝術家朱利安・奧培為太古廣場獨家創作的一系列人物肖象,是太古地產永久藝術收藏之最新一員,反映公司一直以來對藝術及地方營造的長遠支持。這藝術裝置為社區而設 —— 不論是上班族、顧客或香港人—— Parade. 及Running 3. 的亮相定必是太古廣場社區值得注目的亮點。

 

登上 www.julianopie.com 了解更多朱利安・奧培及其作品。

 

登記收取最新資訊

訂閱太古廣場之最新消息及活動

* 必填

  • 請同意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感謝您訂閱太古廣場最新資訊。

遞交資料時發生錯誤,請檢查電郵有否重覆使用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