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我喜欢我居住和工作的区域,有怀旧茶餐厅和面包店,与主打各国料理的新兴餐厅并列,散发着一份独特的和谐感,是在很多其他地方找不到的。” 当我们谈到星街小区时,Black Sheep饮食集团营运总监Tony Ferreira分享道。我们来到位于湾仔月街的迷人希腊餐馆Artemis & Apollo,一同享用Cypriot沙拉、美味多汁的烤鸡串及猪肉串、法式蔬菜沙拉佐香浓幼滑的酸奶黄瓜酱和鹰嘴豆泥,以及暖烘烘的松软皮塔饼。


Tony住在附近,他跟我说喜欢住在工作场所附近。这顿饭让人感到轻松自在,我们聊到Tony的日常,显然他很幸运,早上起床后很快就可以投入工作,每天如是。他理解习惯早起的活力一族有何想法,但他每天早上更会为着上班而感到兴奋。

Black Sheep饮食集团营运总监Tony Ferreira跟我们在希腊餐馆Artemis & Apollo共进午餐

Tony人生大部分时间都称香港为家。他出生于香港,八岁时移居加拿大温哥华,但他经常在暑假回港探望祖父母及他的大家族。有一次回港探亲,他在铜锣湾的闹市里闲逛时有所顿悟。“我突然灵光一闪:我要留在这里。“他表示:“街上的灯饰、熙来攘往的人们,以及形形色色的餐厅,让我目不暇给。香港是独一无二的,有它自己的特色。 ”


回到温哥华,Tony告诉他妈妈他想搬回香港。一星期后,他坐上飞机回港加入日本餐厅Zuma的开店团队,后来认识了Black Sheep饮食集团的共同创始人Christopher Mark,最终成为该团队的一分子。

Cypriot沙拉、烤鸡串及猪肉串和法式蔬菜沙拉佐幼滑酱料,再配皮塔饼,让人食指大动

有趣的是,Tony一开始就说到他从来没想过当厨师或在餐厅工作,他本来渴望成为犯罪学家。他曾在加拿大一边攻读司法鉴定学,一边在当地一家著名的扒房当兼职洗碗工。几个月后,扒房问Tony是否可以顶替请病假的沙拉厨师。长话短说,Tony发现了自己具备下厨的天赋,他的老板更乐意赞助他报读厨艺学院。他这样形容由司法鉴定学转为投身烹饪的经历:“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


当我们品尝Cypriot沙拉时,Tony告诉我他称这道菜为“美味的谷物”。我并不特别爱吃谷物类食品,但这道沙拉结合香脆膨化荞麦、奶酪、新鲜红石榴及其他配料,口感和味道层次丰富──既香脆又香滑,甜中带酸和咸。

Artemis & Apollo的菜式供多人共享,让你与亲朋好友欢乐畅聚,享受亲密时光

Tony曾在Black Sheep旗下其他餐厅掌厨,包括La Vache! (其太古广场分店快将开幕)、Carbone、Chôm Chôm和Burger Circus。现在他带领着集团所有位于湾仔的餐厅,是带我了解这个社区的不二人选。


“这区的人很爱护店铺和大街小巷,总之很珍惜所有事物,又很尊重彼此,形成这里的美好特色。而购物、用餐及居住这三方面的平衡正恰到好处。”他表示。

Tony现在带领集团湾仔区餐厅的营运,他很享受自己的岗位,也享受与同事共事。在午饭时间,他每天会到不同餐厅跟同事享用家庭式员工餐。

我们将小块暖暖的皮塔饼蘸鹰嘴豆泥及酸奶黄瓜酱,吃着的时候他分享了至爱的工作天活动,就是与一众员工聚餐,因为“湾仔的员工餐是最好吃的”。每天他会从他管理的餐厅中选一家,并与那里的员工一同用餐,享用他们决定的餐点。菜式包罗万有,包括韩国菜、肋排、玉米面包和咖喱。这位热衷工作的人在工余时间很爱阅读,他近来钟情于研究风水。至于他有何座右铭?“尽可能将杂乱程度降到最低。”


疫情挑战了现时的生意营运模式及人们的互动方式,也随之带来改变。 Tony和Black Sheep团队将此转化为回馈社区的机会。他们与乐饷社联手,准备膳食运送给新界区的长者,借着让别人得饱足,让自己的心灵同样得满足。 “那群年长女性让人惊叹,她们展现出强大力量,而且总是很高兴看到我们。”他表示:”能够在台风期间为他们送上食物,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