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既然大部分人2020年最后一夜要在家度过,我们希望大家都能以美味的鸡尾酒和派对小吃与挚爱欢度除夕(即使只是二人派对)。


为了让你不要吃外带,并且增添节日气氛,我们请来餐饮专家与大家分享配合节庆和广受欢迎的鸡尾酒和小吃的制法。

The Upper Southside Cocktail,图片由奕居提供

1. The Upper Southside鸡尾酒

“自开业以来,奕居Café Gray Bar的餐单一直供应‘The Upper Southside’,是一款非常畅销的鸡尾酒。我们向来深信简单至上,这杯鸡尾酒的用料和简单配方正好反映这点,其名字更向Gray主厨和其植根地纽约致意。如要制作,先将青柠汁、糖浆和黄瓜件加入调酒杯,并捣烂黄瓜。然后用手将薄荷叶稍微撕碎,加进调酒杯,并倒入亨利爵士金酒。加入冰块后,盖好调酒杯摇6到8秒。最后,经双重过滤后把鸡尾酒倒入马提尼酒杯,并放上黄瓜片作点缀。”

— 奕居Café Gray Bar调酒师Jack Leung


材料

50毫升亨利爵士金酒

20毫升新鲜青柠汁

20毫升糖浆

3至4块新鲜黄瓜件,另备几片装饰

3至4块新鲜薄荷叶

烤香辣大虾串

2. 烤香辣大虾串

“烤香辣大虾串是让人吃不停口的除夕派对美食,咸味、甜味和酸味平衡得宜,并以方便顺手的木签将大虾串起,我们喜欢把这道小吃叫做亚洲版鸡尾酒虾。如要制作,先将木签浸水,然后给老虎虾调味,包括4汤匙辣椒酱,以及适量的盐、糖和黑椒。腌好虾肉后,用木签小心地将虾肉逐一串好,每串一只大虾。将虾串放上烤板,每面烤1.5分钟,烤的时候可以稍微再抹点辣椒酱。上碟前,洒点芝麻籽点缀。这道虾串非常适合佐配一杯节庆香槟或冰冻白酒。”

Le Garçon Saigon总厨Theign Yie Phan


材料

600克老虎虾(10至12只,去除虾头和虾壳)

6汤匙参巴辣椒酱或是拉差辣椒酱

1茶匙盐

1茶匙糖

1茶匙黑胡椒粉

黑白芝麻籽



3. La Foule鸡尾酒

“La Foule鸡尾酒完美结合热带材料,美味得令人无法抗拒,并为除夕夜带来一丝夏日气息。炮制这杯越南风味鸡尾酒,要用带花香的利兰威末苦艾酒、少许苏姿利口酒衬托花香,以及加强热带口味的芒果和柠檬香蜂草,最后加入有汽酒,将所有材料的美味程度升华。清新可口的La Foule鸡尾酒能焕发生机,让你提起劲来迎接2021年。”

— Le Garçon Saigon酒吧经理JD Valencia

材料

20毫升利兰威末苦艾酒

15毫升苏姿利口酒

45毫升芒果汁

3至4块柠檬香蜂草

75毫升有汽酒

额外的柠檬香蜂草和一片芒果肉以作点缀



4. 培根酱配烚迷你土豆和布里奶酪

“我最爱的节庆小吃一定是培根酱配烚迷你土豆和布里奶酪,制作方法相当简单:在已加热的深煎锅,加入少许煮食油将培根拌炒至香脆,放入其余食材再拌炒至熟透,最后全部倒入食物处理器或搅拌机,搅拌成幼滑状。烚迷你土豆和布里奶酪佐配培根酱便大功告成,来尝尝吧。”

Maison ES创办人兼主厨沈依红


材料

450克培根

1杯切碎红葱

4瓣蒜头

1茶匙姜粒

1条长红辣椒

½茶匙芥末粉

¼杯枫糖浆

4汤匙红糖

节庆香料鸡尾酒,图片由港丽酒店提供

5. 节庆香料鸡尾酒

“如要制作这杯节庆特饮,将所有材料和冰块放入调酒杯摇匀,经双重过滤后把酒倒入冰冻的鸡尾酒杯,并以三甩蔓越莓苦酒画个心形,最后洒点柠檬皮和迷迭香点缀,一起来喝吧!”

— 港丽酒店宝丝吧酒保Dimitar Ho


材料

40毫升肉桂味金酒

15毫升卡尔瓦多斯苹果白兰地(或其他白兰地)

30毫升蔓越莓汁

15毫升柠檬汁

15毫升姜味糖浆

Za’atar风味燕麦饼小吃,图片由MANA!提供

6. Za’atar综合香料脆饼小吃

“这道简单小吃绝对人人爱吃,看宾客的反应就会知道,他们尝过一口后,一定会吃完再吃!记得选用优质饼干,我喜欢用大量燕麦制成的燕麦饼,入口香脆而不会太松化那种。如要制作这道小吃,把za’atar综合香料与橄榄油拌匀成青酱状,将拌好的香料加入燕麦饼,千万别弄得太油腻。最后放上新鲜的西红柿片,上面再放一块新鲜的薄荷叶。想有点变化的话,可以把西红柿片换成黄瓜片或1/8个牛油(将酪梨切半,拿掉果核,把半个酪梨切半、再切半)。记住,只要做得好,简单小吃也可以是一道美食。”

— MANA! 创始人 Bobsy Gaia


材料

燕麦饼

Za’atar综合香料(可在MANA!购入优质的瓶装Za’atar)

橄榄油

新鲜西红柿、黄瓜或酪梨,切片(1厘米)

新鲜薄荷叶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