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随着近年植物护肤品大行其道,美容界早晚会将传统的护肤成分抛诸脑后(已经忘了吗?如摩洛哥坚果、绿茶和椰子),渐渐投入新兴护肤成分的怀抱。


我们探索天然护肤品世界,为你搜罗6种崭露头角的护肤成分,一起展开护肤旅程。


1. 补骨脂酚

美容世界一直流行使用传统视黄醇,但它未必适合敏感肤质的朋友,且会造成皮肤干燥问题。那最理想的植物替代物是什么呢?补骨脂酚!它是豆科植物补骨脂所含的一种抗氧化物质,经常用于传统印度及中国医学。补骨脂酚同样具备视黄醇抚平皱纹、淡斑和治痘功效,更多了消炎及抗菌作用,非常适合易长痘痘的人士。

2. 枫树汁

树汁有如植物的循环系统,负责将营养由树根运送到树枝,不难想象它富含维生素、抗氧化物质和氨基酸等护肤成分。树汁可以滋润皮肤、加强皮肤防晒的能力,以及平衡黑色素的制造,有助减退雀斑和痘痘印。不过并非所有树汁都有相同功效,其中以枫树汁最为有效,更被誉为最能深入真皮层的强效护肤成分。


3.卡卡杜李

卡卡杜李是全球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比橙子高出100倍。虽然此果实小小一颗,但它却是强效抗氧化食物。数世纪以来,澳大利亚原住民一直把它用作消肿药物。另外,卡卡杜李亦提供多项重要护肤功效:减退印痕、抗痘、美白、紧致及保护皮肤免受环境污染和紫外线损害。

4.奇亚籽

很多人知道奇亚籽对肠道健康有帮助,而经过提取后,其实它也能制成强效的外用润肤油。奇亚籽含有极丰富的欧米伽3,既能护肤又能抵抗自由基的侵害,很适合用作抗衰老成分,同时亦有消炎功效舒缓发红和受刺激的皮肤。


5. 熊果

熊果是一种全天然的美白成分,近年越来越常用于制造护肤品。由于熊爱吃这种可食用果实,所以才叫熊果,而它含有一种叫熊果苷的分子,其功效与美容界热捧的减退黑斑成分对苯二酚非常相似。虽然效力不及化学成分,但胜在性质相对温和及安全,非常适合敏感皮肤。

6.红石榴

自古以来,红石榴一直是很常用的护肤成分,因为它富含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C、K及石榴酸,可以有效减淡细纹及促进皮肤制造胶原蛋白。红石榴酵素除了可以滋养肌肤,它还是超级温和的去角质成分,深得敏感肤质人士的喜爱。



化妆和发型 Becky Kwan

模特 Doreen Merkel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