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过去几季,运动鞋和”爸爸运动鞋”主宰着男士都会时尚风潮,但对于鞋柜早已放满一大堆白色厚实运动鞋的男士来说,你还能为他添置什么收藏呢?展现个性的运动鞋具有号召力,踪迹依然遍布各大品牌的新鞋款,但2020年春夏时装周都把焦点转移到帽子,确保所有人都要抬起头往上看。

Fendi,2020年春夏时装周

独特的90年代情怀再次刺激本季潮流,印上标志的渔夫帽和棒球帽夺回时尚宝座。帽子款式风格多变,从巴拿马帽和贝雷帽,到船夫帽、费多拉帽和鸭舌帽,还有花卉印花和运动型的帽子,应有尽有,每个人都可以找到你的如意帽子。


Fendi推出瞩目的绿意系列,搭配大自然风的服饰。这些园艺时尚造型包括宽边帽,以及橄榄和蛇皮图案的品味渔夫帽,上面还有精细标志作为装饰。拥抱清新田园气息的还要细数Virgil Abloh的Louis Vuitton时装展,当中展示了以新鲜花朵为装饰的服饰,而帽子从色调柔和的宽边款,到PVC防雨帽都有,各展魅力。

Louis Vuitton,2020年春夏时装周

若然你在寻找比较有手工感的帽子,就要找由前卫设计师JW Anderson坐镇的Loewe,他施展名不虚传的工艺技术,将他的同名设计系列来一场华丽变身,创造出鲜艳夺目的甜甜圈羊毛帽子。


今时今日,时尚品牌都面临可持续性这个关键问题,而Marni将此铭记在心,运用废弃材料和羽毛,打造出层出不穷的彩色帽子系列。

Dior Men,2020年春夏时装周

Raf Simons在今年早些时候于巴黎公布了秋季系列,接二连三展示新款帽子,这次以骑士帽为灵感,大玩夸张元素,结合了超大号的剪裁、方型轮廓,甚至是野性的豹纹印花。Ermenegildo Zegna延续了这种奢华运动风,带来以梅红色和卡其色为配色的呢帽。Simons曾效力的Dior Men,展示了出自杰出女帽制造商Stephen Jones之手的一系列精细作品,并邀得艺术家Daniel Arsham联手制作遮阳帽,以淡淡的洁白、象牙白和铁蓝色作为基底,加上一抹紫红色,再配上刺绣点缀,完全渗入他的独特风格。


这股时尚风潮比较像是强势归来,毕竟男士戴帽子的历史要追溯至数世纪前。帽子不只是一种时尚品味,而且跟社会地位、信仰和文化息息相关。到了20世纪后半叶,帽子的热潮有所减退,但设计师多年来不断推出异想天开的华丽帽款,现在我们再次赞扬优秀帽子为服饰锦上添花的美好。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