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为庆祝今月的国际妇女节,The Style Sheet在此隆重介绍三位启发人心的女性。她们凭借前卫的思想、无比的热情和坚毅的决心,在各自专业范畴引领潮流,并带来正面影响。


叶礽僖

社交语言学习应用程式MinorMyna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15岁首席执行官叶礽僖(Hillary)。图片由Hillary提供

她的闪光点:

叶礽僖(Hillary)现年仅15岁,于十岁时参加了一个儿童企业家比赛,其后得出MinorMynas的构思,现时下载人次超过65,000,用家来自50多个国家。自此,她专注拓展这个国际儿童社群,旨在减少因文化差异而引起的误会,打破对不同社群的核板印象。Hillary除了需要平衡学业,闲时亦会于不同场合演讲,包括TEDx、学校、政府活动,以及多个本地和国际会议、峰会和论坛。


她的榜样:

“Sheryl Sandberg是我的榜样,因为她为科技界的女性发声,鼓励我们当家作主。我也是马拉拉(Malala Yousafzai)的粉丝,她纵使面对逆境,依然坚守信念,更敢于牺牲。”


给其他年轻企业家的建议:

“你可以定下完美的企业计划,但如果不采取行动,你的计划就永远不会实现。”


她最自豪的时刻:

“我最自豪看到其他小朋友在MinorMynas上建立友谊。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可能永远没有机会认识,但是有了MinorMynas,他们能够真诚对话,交朋结友,并就相同的话题交流。”

Mary Jacqueline Romero博士。图片由L’Oréal Australia提供

她的闪光点:

生于菲律宾的Jacq博士现居澳大利亚,贵为三个孩子的妈妈,她与同僚合力简化以光子形状编码量子信息的过程,更证明光通过自由空间的速度比起标称速度c(nominal speed c)要慢。去年,她更获选L’Oréal-UNESCO“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肯定她在科学方面的骄人佳绩。


给年轻科学家的建议:

“凡事尽善尽美,这是首要条件。无论是什么任务,妥善筹备都是关键,因为充足准备能让你更自信。你要认真沟通,因为若要带来重大成效,你必须和同僚以至广大社群分享你的科学发现。兼顾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成功的科学事业虽然别具挑战,但并非绝无可能,重点是专注。最重要的是记得享受过程!有时候,我们可能会感到很大压力,但是只要记得享受个中乐趣,就会没事!”


如何平衡生活与事业:

“我深信丰富的私人生活和成功的事业能够并存。只要你说服了自己,下一步就是寻找实践的办法,亦即是分配时间和精力的方式。我的工作模式十分灵活,让我更容易平衡生活。我尽可能活在当下,工作时工作,在家时享受天伦之乐。我认为只要懂得活在当下,就能轻松取得平衡。”


给16岁的自己:

“你的成功和他人的很不一样,记得不要比较。虽然听起来很老套,可是你只要专注做好自己就够了。无论你的经历是好是坏,回首时一切都会显得合理不过,而你理解这些经历的方式,可能就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记得要越挫越勇!”

谭迪诗

救食”及Hong Kong Foodworks创始人

谭迪诗(Daisy)。摄影:Phoebe Yeung

她的闪光点:

谭迪诗(Daisy)尽其所能,确保所有香港人都能获得可靠稳定、价格相宜、健康安全的食物供应。她创建了“救食”众筹应用程式,让志愿工作者从本地面包店收集剩余面包,然后送予慈善机构。自从启用以来,“救食”已经协助运送超过4,000份面包,更令相关志愿活动更为轻松。


退而求其次的道理:

“我曾经告诉一个米芝莲大厨,我们有好的食物就够了,不必追求极致品质。对于人生,我也抱有同一想法。最优越的东西只够几个人享用,而普遍良好的就足以供给大众。”


她最崇拜的女性:

“乐饷社的Gabrielle Kirstein。她坚毅不屈,专心致志。经营慈善项目正如经营生意,你需要愿景,亦需要策略,尤其当你希望为社会服务。”


给16岁的自己:

“‘你可以的!’是我最喜欢的话之一。当你年仅16,总会怀疑自己,所有挑战都似乎难以克服。无论你作出什么选择,记得全力以赴!即使失败,也只是多了一个故事,日后和人分享。”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