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节庆狂欢后难免会宿醉,不想开心过后头痛欲裂,最佳方法当然是防患于未然。若你忘记在喝酒期间同时补充相应水分,仍然有很多方法力挽狂澜。我们为你搜罗五个几经实测的方法,由较温和的天然补品到速效良药,让你从昨夜的香槟乱舞中逃出生天。


准备功夫


若在睡前有足够时间,你可以服用以下的维生素和天然秘方,有助减轻宿醉症状。除了补充大量水分,维生素C可以排出酒精毒素,而乳蓟可以保护肝脏,免受毒素侵害;而口服补盐液Dioralyte可补充电解质,镁有助舒缓炎症、谷胱甘肽则帮助肝脏解毒。以上组合最好在喝酒前服用,但也可用作预防或舒缓宿醉程度。

抱头再睡


若你有幸在周末或假期中度过宿醉,最好的方法就是回到床上、再多睡几个小时。睡眠是其中一个最有效治疗宿醉的方法,让身体和精神都回复活力,正所谓〝时间能治疗一切〞,用在宿醉上最适合不过。多睡几个小时能舒缓炎症、减低食欲、降低皮质醇水平、增强免疫系统。

一针见效


宿醉的主因是身体脱水,补充大量水分是最为明显的解决方法,但有些公司认为还可以更快。透过静脉注射,将含有维生素和营养剂的生理盐水直接输送到血液中,能够迅速为疲惫的身体补充水分养分,既实用且流行。一般而言,身体需要45分钟才能完全吸收盐水,若时间不足,不妨注射维生素B12为身体提供能量,但就不能解决脱水问题。

齐来运动


宿醉让人不想起床,更不用说运动了。但事实上,运动却是最有效克服宿醉的良方。运动时脑袋会释放胺多酚,让你心情愉快,就连医生也可能推介你和朋友一起远足或做瑜伽。紧记在运动前后补充足够水分,免得加剧脱水情况。


最后一步:成药


若你已经睡饱、试过静脉注射、把家中的维生素都吃光,并已经远足回来,但依然没有任何好转,那就是到药房走一趟的时候了。非处方止痛药和止晕止呕药是有效的治标药物。若所有方法都没有用,留在家中一边吃外卖一边马拉松式“追剧”,可能是你走过宿醉的唯一方法。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