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韩国最新的美肌潮流“玻璃肌”,追求幼滑细嫩、光泽明亮的肌肤。顾名思义,就是打造如玻璃一样剔透的完美肌肤。当中秘诀?怎么可能离得开“保湿”两个字。


因此,The Style Sheet特意为你逐一介绍塑造玻璃肌的五大步骤。

玻璃肌热潮追求幼滑细嫩、润泽剔透的肌肤。左:照片由instagram.com/songofstyle提供。右:照片由Karla Ticas(thechrisellefactor.com)提供

第一步:双重洁净


正确护肤的第一步,绝对是洁净脸部肌肤。韩国更彻底演绎这条黄金法则,利用最有效洁脸的“双重洁净”方式,深入清除脸部任何残余彩妆、汗污、污染物、灰尘和多余油脂。知名化妆师Ellie Choi的玻璃肌教学风靡各大社交媒体,她建议在使用露得清深层卸妆湿巾后,再用Cetaphil Daily Facial Cleanser清洁肌肤,不但洁脸效果出众,价格也十分相宜。


第二部:保湿面膜


韩国彩妆达人Alicia TanYouTube玻璃肌教学视频大受欢迎,浏览次数高达六十万次。她在视频中使用价格亲民的韩国品牌面膜,并建议在敷完面膜后轻拍脸部,帮助肌肤锁紧水分。韩国很多大热护肤品牌均推出价廉物美的保湿面膜,JM Solution润泽亮白面膜就是一个好例子。要达致最佳保湿效果,不妨事先将面膜放进冰箱,让冰凉的面膜促进血液循环,同时帮助将养分导入真皮层。


第三步:爽肤及精华


旧式爽肤水会刺激皮肤,去除肌肤的天然油分,多年来难免为人垢病。但新式的爽肤水再也没有这些顾虑,更是真正让养分留在脸部的关键第一步,能有效滋润、滋养和抚慰肌肤。如果喜欢温和一点的产品,不妨试试Ellie Choi使用的倩碧明肌净透水3号,再在脸上轻拍韩式护肤必备的保湿精华,令脸部饱满亮白,水润丰盈,为后续护理做好准备。至于我们最喜欢的产品,非Chanel的Hydra Beauty山茶花润泽微精华水莫属。


第四步:滋润乳霜


要营造充满光泽的水润肌肤,保湿步骤永远不嫌多。不妨使用含有锁水油分的滋润乳霜,令肌肤在多个小时后仍能保持水嫩柔润。Alicia Tan在这段玻璃肌教学视频中建议使用倩碧水磁场72小时保湿面霜,更称赞它“质感透薄,感觉清新凉快”。如果想加强保湿效果,也可以在涂抹润肤乳后喷上保湿喷雾。


第五步:涂抹粉底


虽然玻璃肌被归类为护肤潮流,但现在很多产品都兼具护肤和彩妆功能。这就带我们来到最后一个步骤,以透薄亲肤的精华油分粉底,提亮自身亮白肌肤。Alicia Tan在视频建议使用具修护成分的植村秀The Lightbulb白瓷光感精华粉底液,其精油及色素成分恰到好处,为肌肤注剔透光采。

打造玻璃肌的五大步骤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