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历史上很多文学艺术天才一生都受尽煎熬,例如Virginia Woolf、梵高和Sylvia Plath,让人以为创作和痛苦不可分割。日本新兴画家小松美羽<>时常透过艺术探讨生死议题,她却深信艺术其实有益身心。


她和The Style Sheet分享说:“透过艺术,我明白到自己在生命中的角色和使命。我相信创作能够为自己和他人带来快乐,同时推动个人成长,效果非常显著。”


她的立场更有研究支持,反映创意与正面情绪、身心健康息息相关:定期创作让人更开心、更有活力正面情绪更有助推动创意思考。

为庆祝香港艺术月,小松美羽于3月30日现身太古广场,为访客即席挥毫

如果你自问天生不算创意洋溢,小松美羽建议尝试冥想,有研究证实这样能够刺激创意,或许可以发掘或加强你的艺术潜能。“我相信自学、旅游和探索大自然,都是获得创意力量的方式。”她分享道。


大自然亦的确是她艺术创作的重要一环。她在大自然的包围下长大,以山林间各种动物亲密作伴,更几度在牠们身边见证生命的消亡,这些经历造就她对生死的独特见解,化成画布上的一只只神兽。她解释:“在绘画过程中,我感觉和神灵合而为一。即使生命走到尽头,身躯不再存在,灵魂依然会被引导上正确的道路,得到守护——这是我在绘画时祈求的愿望。”


当问及她希望观众从她的作品中有何得着,她再次指出艺术是一种精神食粮。“我希望大家知道艺术是能够治愈心灵的良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