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哪有人不喜欢进电影院?电影院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只要拿着爆米花坐进你的座位里,看着眼前的大银幕,待垂帘徐徐揭开,配乐渐渐扬起,人就会自然投入其中,难以自拔。不过当你想享受外出的快乐又不想离开家门,又有什么办法?如何利用家庭影院系统,足不出户享受专业影院体验?


音响是家庭影院的重要部分。因此我们早已替你做好功课,预先检阅各种家庭音响系统的规格和效果,务求为你甄选合乎预算又适合家居环境的影音系统。现在正是奥斯卡电影推出蓝光碟片的时间,快去为家居音响升级吧!


音响巡礼第一回,我们的主角是Devialet

产品测试:Phantom Gold

配置测试:单声道、双声道、5声道、7声道

Punch效果:具爆炸力

保真度:优秀


Devialet算是音响界新贵,不少人对它纷纷议论,而大部分人都想知道的是:“它的技术是很特别,可是效果真的好吗?”


若是用一个字来总结,我会说:是。假如你看的是音效劲爆的电影,这套punch特强的音响给你的震撼感,保证会让你听不到邻居家中任何声音,甚至会以为正有猎人Jaeger强闯进你居住的公寓!最难得的是即使punch如此强劲,配乐的音色还是清淅亮丽,绝不模糊。

当然不会迫真到这种程度。图片版权:环球影业家庭娱乐

Devialet巧妙结合A类放大器的全面表现及D类放大器的优点(例如高功耗效率),令Phantom Gold达到如此优秀的表现。品牌把Phantom Gold的外型设计得流丽时尚,机身震动低,更配备重低音扬声器、中音扬声器、高音扬声器。这种配置有何优点?为了领略个中奥秘,我们找来两部经典“测音响”的电影来测试,分别是《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和《母亲!》,当然是蓝光版本!(你可以用音频线直接连接Phantom扬声器,也可透过Wi-Fi或蓝牙无线连接,不过蓝牙的比特率较低,不一定能配合蓝光碟片的高端音效,因此会压缩成较低的输出。)


一个Phantom扬声器:表现超乎预期。


即使是单声道输出,音色比想象中饱满,低音清晰。假如你要看的电影包括人几乎听不到的低音,请做好心理准备,这种程度的低音表现会有点震动。不过当音效强弱转变时,无论是高潮的配音、突然的爆炸声、强劲的低音,转换均清晰流畅,表现优秀。别忘了这只是单声道输出,所以难以做到磅礡的开扬感,不过假如你需要的是逼真音色及音效,Phantom扬声器不会让你失望。


两个Phantom扬声器:表现让人满意,音质饱满。


当扬声器由一个变成两个,放在两边播音时,除了上面提到的效果依然出色之外,音色自然更加饱满,能够逼真重现蓝光碟片的音效,让你开始有置身电影院的感觉(注意:假如你使用多于一个Phantom扬声器,记得使用音响控制系统,以管理输入和输出频道)。我们并利用双Phantom扬声器试听音乐,结果无论低、中、高音均表现出色,听声乐合唱时,效果特别好(这方面欧洲扬声器厂商一向占优)。

五个Phantom扬声器:这样才像样。


这个五扬声器配置其实是5.5立体声,因为每个Phantom扬声器也备有重低音扬声器。我们将五个扬声器环绕用户摆放,中音扬声器、高音扬声器则指向中央。因此,电影所有对白直接传向中央位置(视乎影碟设定而定,一般影碟均以此方式编轨),其他音效则在四周环回响起,而音响控制系统亦忠实重现两侧和后方响起的声音。被猛兽围攻?你真可悲,不过放心,你会在美妙音效围绕中死去。

七个Phantom扬声器:等一下,七扬声器?


好吧,我不会真的计划购买七个Phantom扬声器,不过当市场已推出7.1声道,和7.1扬声器系统,我们当然要本着科学精神,为7.7声道来个测试。而这个测试的结果非常惊人,不但在各面均达到5.5声道测试的表现,而且效果更出色,可说是目前最接近电影院音响效果的配置,可以感受到地板在震动,震撼音效令人不住紧牙关,总之每一方面,由灭星者发动机的声音,到激光剑的决斗声,均无可挑剔。假如你想认真设置7.1扬声器,Devialet更可派出工程师到府上为你安排最的安装和设置方式,让你享受无上音效。


总结


Phantom扬声器无论任何频率范围均表现出色,音响控制系统的分音器能无缝协调各个扬声器的输出,无论是音量突然提高的位置,或是低音澎湃的场景,均不会失真。若要在鸡蛋里面挑骨头(这就是我们的工作),那就是资深的Hi-Fi迷也许会皱一皱眉,然后说音响系统没有加入分音器的操控方法,也不能选择数字模拟转换器,而且设置方法不够多吧,但这也不过是吹毛求疵而已。


当然,眼见为凭,耳听为实。各位最好自己到Devialet门店亲身体验这套扬声器的音色,自己下定论吧。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