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一年一度的太古艺术月,将带来一系致力于推动社区创意艺术发展的展览、装置、现场都市艺术及表演节目, 惊喜连连。一切准备就绪,艺术力量蓄势待发。


我们向您介绍如下这些不能错过的精彩节目,让您在每年香港最丰盛的艺术月掌握最新资讯,安排好赴展行程。

1. Spiral Scratch

节目: 曾获2005 年泰纳奖(Turner Prize)提名的苏格兰当代艺术家 Jim Lambie的艺术装置《Spiral Scratch》,由15把涂上荧光颜色的梯子和有着错综复杂漩涡图案的地面构成。梯子延伸向天花板,梯间嵌入镜面,并与地上的漩涡图案构成了色彩、形状和空间的互动,令观众宛如置身万花筒中 。

日期: 2018年3月19 至4月8日

地点: 金钟太古广场

重点: 除了可以近距离观赏这位著名艺术家的大作外,该广场也是整个艺术月最佳拍摄地点之一。

2. Notating Beauty that Moves

节目: 香港小交响乐团主办,由两位著名本港艺术家杨嘉辉及杨阳携手策展。“Notating Beauty that Moves-Music at an Exhibition”集合了世界前卫作曲家的不同展品,包括原创记谱、图像记谱、 艺术装置影片、绘画作品。

日期: 2018年3月3至29日

地点: 鲗鱼涌太古坊

重点: 展览以外更有一系列精彩音乐会,包括著名澳洲组合Ensemble Offspring的演出。

3. Live Urban Art

节目: 三位英国艺术家 Phil Ashcroft、Graeme Brusby及 Duncan Jago在太古公园创作大型壁画,为太古公园带来街头艺术的跃动力量。

日期: 2018年3月22, 23 及26日

地点: 太古坊太古公园

重点: 除了可以把一小部分作品带回家,每幅帆布壁画以多块细小的帆布组成,所有帆布将会分别进行慈善义卖,收益将捐献给香港青年艺术协会专为弱势青年发展的筹款项目。

4. 太古地产贵宾室及 Dialogue Series

节目: 太古地产贵宾室的设计由本港建筑师萧国健操刀,以自然美及壮丽云层为灵感而设计的自由空间,名为 Cumulus,当你安坐其中,大自然魅力尽情感受。艺术展期间,还将举行太古地产Dialogue Series,集合一系列讲座和研讨会,思想碰撞无垠。

日期: 2018年3月27至31日

地点: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

重点:由世界级艺术界名人主持,包括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艺术总监 Tim Marlow 、荷兰艺术家及创意工作者 DaanRoosegaarde。

5. Remi Rough

节目: 英国艺术家 Remi Rough 以几何壁画重新塑造鲗鱼涌港铁站太古坊出口,为这个空间注入新能量。

日期: 2018年3月23至31日

地点: 鲗鱼涌港铁站太古坊出口

重点: 为日常的平凡之旅,增添灵动色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