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在今次「我的一天」系列,The Style Sheet會跟身兼專業演員、歌手與教師的Crisel Consunji度過一天,了解她的日常生活。她憑著參演《淪落人》而奪得2019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銀幕以外她亦是全人教育中心Baumhaus的共同創辦人。


清早


「Baumhaus於早上九時開門,我和團隊需要在孩子到達前回到教育中心。我會先跟經理商討一天的活動安排,確保一切運作暢順。我們的服務對象是年幼孩子,重要的是檢查清楚每件玩具、確保活動室的安全,以及準備好當天所需物資。當我頭腦清晰的時候,我會制定課程大綱、培訓及項目計劃,策劃講座或社區計劃,基本上就是處理需要運用創意才完成的計劃。我也會花點時間解決業務營運需要,小規模生意總有不少事情要打點,不論是日常用品沒有按時送到、員工休假或突發事件,我們都需要去處理。」

Crisel Consunji身兼演員、歌手與教師,她在一手創辦的Baumhaus教班

早上


「最近我通常整天都在教班,但我會把握不用教班的日子處理營運和行政工作,例如規劃課程日曆、跟客戶溝通、解決員工問題和探究如何改善中心設施。我通常會安排幾個Zoom會議,跟合作夥伴和協作單位聯繫。」

Crisel經常在星街小區一邊享用午餐,一邊開會

午飯時間


「我經常抽時間跟朋友在附近一起吃午餐;在教班的日子,我會跟教育中心的團隊成員一起吃,談一下公事或聯絡感情。我也要會利用午飯時間跟其他教師聚一聚,了解一下他們在教班時遇到的困難。」

Baumhaus在德語解作「樹屋」,相中的樹屋位於灣仔教育中心,象徵安全、家庭和想像力。

下午


「繼續教班!我教很多班,我喜歡踏進教室。當教師是一回事,親身跟孩子和他們的家庭建立關係是另一回事。不用教班的時候,我就有時間處理其他項目,像是讀電影劇本或為活動做準備工作。」

Crisel安靜獨處,細閱電影劇本

晚上


「我的晚上多姿多彩。雖然一天過後我很想放鬆休息,但晚上就像我的第二人生。因為我們的生意夥伴身在美國和德國,我和老公跟他們進行Skype和Zoom會議。有時候晚上我要出席活動或唱歌節目,但我有一個能幹的團隊幫忙,雖然要花很多時間去準備,過程卻很輕鬆。


我很少把時間花在時裝和美容打扮上,那些是我不擅長的事。晚上我也會繼續完成幼兒教育的碩士課程。我一直都在問自己為何要增加自己的心理負擔,但我喜歡學習,所以某程度上,讀書對我來說是一種休息。我發現做一下別的事情,轉換一下,能讓我更享受工作,因為我永遠不會感到沉悶!」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