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生於加拿大的藝術家Peter Yuill以香港為基地,主力創作複雜的幾何藝術,更全程人手以顏料於紙上繪製。


為慶祝4月15日的世界藝術日,The Style Sheet拜訪Peter位於柴灣的居所兼工作室,那裡亦是他和太太周亦彤


我們的目標十分簡單:觀察這位藝術家的日常,包括他為當前個展「ALIGNMENT」展品進行的最後準備。

早上


「我一般嘗試七點半至八點之間起床。早上的我不太活躍,無論什麼時候醒來,都要兩到三個小時才真的清醒,所以越早起越好。我喜歡慵懶地度過早上,喝幾杯咖啡慢慢醒來,也會看看昨晚的新聞,跟上世界的步伐。」

早上(清醒後)


「當我清醒之後就會吃早餐,內容日復一日:一小碗燕麥片加一枝益力多,再來一杯熱的薑黃檸檬水。我平時吃很多漢堡、薄餅,也喝很多啤酒,因此至少嘗試以健康的早餐開始每一日。我會聽一些輕快的音樂,促進血液循環,同時叫自己活動起來。我是白天活躍的藝術家,不是晚上通宵的那種人。我很早就開始工作,一開始速度比較慢,越接近中午就越進入狀態。」

中午


「我很晚才吃午餐,通常都是兩三點吃,而且都是邊工作邊吃。我每日幾乎都會午睡,奉行『每日午睡』的原則,但亦十分節制。我通常會設置鬧鐘,把午睡控制在20分鐘以內,避免『一睡不起』。午睡主要旨在跨越『飯氣攻心』的時間,讓眼睛休息,頭腦煥然一新,之後我會再喝一杯咖啡,然後再次投入藝術創作。」

傍晚


「到了傍晚,我會出外探險,或者留在家中和太太『煮飯仔』,視乎日子而定。我的生活模式十分兩極化,有時候幾日寸步不離工作室,有時連續幾日出門。」


深夜


「我最喜歡深夜散步,特別是在九龍區,一走就是幾小時。我從來都沉醉於九龍的繁華之中,喜歡走進橫街窄巷和市場。那裡是我尋找靈感的地方,有助我釐清思緒,解決視覺上的問題。散步對我來說其實很像冥想。」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