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今期「我的一天」,The Style Sheet帶你看看Emily Lola Tan的一天如何度過。Emily Lola Tan是馬來西亞人,現居香港,她除了是健身教練和健身表演者,亦是癌症康復者,故事十分激勵人心。她曾患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康復後反思自身經歷成為podcast主播,在她的節目Tackling Minds中,大談精神及性健康,幫助聽眾破除禁忌,帶領他們更深入了解自己的身心靈。


現在就讓這位擁有好幾個身分的厲害女子,帶我們度過運動、學習、創作和自我表達的一天。


早上


「在一整天中,我最喜歡早上。如果是沒約人或者沒要事做的清晨,那就更好了。這樣我就有時間在家煮牛扒做早餐,弄杯低咖啡因的cappuccino,然後沿尖沙咀海濱長廊散步到碼頭,再搭小輪到港島。我通常會一面散步,一面聽podcast。早在podcast面世沒多久,我就開始聽了。聽這些節目,可以幫我在早上準備好學習的心情。最近,我喜歡聽的主題是神經科學和金融。我是故意在正式開始一天的工作前搭小輪的,因為這樣我的思緒可以慢一點,讓我能夠聽得更多,也讓自己可以在和人溝通時更加全神貫注,這樣才對得住他們在我身上花的時間。」

Podcast主播兼健身達人Emily Tan每天早上都會收斂心神,沿尖沙咀海濱長廊散步到天星碼頭

早上中旬


「我在這段時間最有創造力,所以我會好好把握這個時候做不同的媒體創作。我會剪輯影片、寫作、處理社交平台,還會思考市場營銷和podcast節目內容——這些都是我兼職的一部分。有時候我也會在這個時間教健身班,或者跳鋼管舞,用身體展現創意。」

Emily正創作她發人深省的podcast節目Tackling Minds

午飯


「自從我只吃肉後,我就沒有按時吃三餐了。這樣的飲食習慣很適合我,因為按時吃飯實在太花時間了。如果我沒做運動,我只會吃兩餐,通常在五點左右吃最後一餐。活動得比較多的時候,我就會吃上三餐。我會早點吃第二餐,然後大概在六點再吃點清淡的東西。」

Emily抽時間獨自做運動

下午


「我通常會在下午喝第二杯咖啡,不過我喝的還是低因的。我很重視睡眠,所以多數只會在活動量大的日子喝普通咖啡。但我在安排會議的時候也會喝有咖啡因的咖啡,幫我提振精神。」

Emily 正準備Podcast會議

黃昏


「我還在服免疫抑制劑,一般都會避開港鐵這些擠逼的地方。天星碼頭在五點過後也開始多人,所以我都會在人潮出現前離開港島,回家繼續工作。早回家的好處是,我可以再在尖沙咀海濱長廊走一趟,曬曬太陽,『吸收』維他命D。」

Emily為避開人潮,會在繁忙時間前搭上天星小輪

晚上


「最理想是在六點吃完最後一餐,然後練習西班牙文到七點半。之後,我會躺下來聽podcast。在比較忙的日子,我就會在吃完飯後繼續創作podcast,九點上床睡覺。」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