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創意空間:南丫綠洲

丹麥室內設計師Cecilie Koch Larsen居於香港,四年前從市中心搬到南丫島,追求貼近大海和戶外的和諧生活。

戶外露台的翠綠景致,帶你逃離都市繁囂

現在,她和丈夫及女兒棲身翠綠盎然的雙層村屋,亦深深愛上這個小島。「我們花園的植物大部分都能吃,可以放心讓女兒探索!」Cecilie和The Style Sheet分享說。

母女在帳篷下享受家庭時刻
淡雅的色調、自然的色彩和翠綠景致拼湊出和諧的家居

Cecilie的設計風格主打低調美感、細緻觸感、淡雅色調、自然裝飾、精湛工藝與獨特細節。「新舊交融的設計予人平和安逸的感受,正好適合身處忙碌都市的我們。我堅信簡約與功能結合就是美感,但亦特別鍾情稀奇罕有的物品,這些裝飾也許毫不實用,卻能點綴家居。」

左:卡其色床單和相同色系的牆壁,散發溫和的大地氣息。 右:這個首飾盒是Cecilie 的家傳之寶

「我很重視可持續發展。家裡大部分擺設都是撿來或者自製的,也有別人給我們的。」她說。而她最珍惜的是哪件?「我的首飾盒。70年前,我的祖父母墮入愛河,祖父便為了祖母親手製作了這個首飾盒,上面刻有祖母名字的縮寫,象徵信念、希望和愛。這個首飾盒的手工既精準又細緻,今時今日難得一見,它更裝載了祖母的親切回憶。」

Cecilie名片印有南丫島的形狀,旁邊擺放來自海洋的小物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