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創意空間:沈依紅(Esther Sham)

沈依紅(Esther)是Maison Es背後的創辦人及大廚,這間法國餐廳位於星街小區,環境溫馨舒適,供應美味的融合菜式。Esther熱愛烹飪、宴客和時尚的室內設計,不難想像她的香港住宅同樣散發這些特質,而她經常在家招待親戚。

Maison ES 創辦人Esther與兒子Alfred和家中愛犬小鳳 合照

Esther說:「我們選擇住在大坑,因為我想住近老公的家人。有個6個家人住在這間大宅,還有其他親戚住在附近,僅相距5分鐘。」


這間優雅大宅當然是舉行家族聚會的首選,Esther說:「大家每年都在這裡一起過聖誕,我們很享受為親友準備節日晚餐。」所以這位名廚的廚房在節日期間可相當忙碌。她又說:「我最高紀錄試過連續辦了9場家族聚會,而且全屋都會掛滿聖誕裝飾。」

圖左:家庭餐枱旁邊掛了恬靜怡人的靜物畫作,上方則有展現精湛金屬工藝的迷人吊燈。圖右:Esther拿出最愛的銀器餐具配合節日聚餐,她很享受在其餐廳及在家招待親朋好友

Esther以現代經典設計元素及紐約上東區的美學為靈感,把家居設計得美輪美奐。她最愛已故荷蘭裔美國抽象表現派畫家Luc Leestemaker的作品,並說:「我跟他是好友,很高興能擁有他的傑作,他的畫作讓客廳生色不少。」

圖左:門廳放了跳蚤市場的懷舊小桌,旁邊掛有美國畫家Hunt Slonem的作品,這是Esther最喜歡的空間。圖右:客廳有一個溫馨舒適的角落,最適合在此一邊享受和煦陽光,一邊看書或休息

Esther最喜歡的空間?「應該是門廳。由跳蚤市場的小桌、美國畫家Hunt Slonem的作品、蛋形門擋和羽毛掃,及至特製絲質地毯,這裡如同尋寶天地。」

Esther家裡的吧枱區儲備充足,可讓親戚在這裡共聚天倫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