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歷史上很多文學藝術天才一生都受盡煎熬,例如Virginia Woolf、梵高和Sylvia Plath,讓人以為創作和痛苦不可分割。日本新興畫家小松美羽時常透過藝術探討生死議題,她卻深信藝術其實有益身心。


她和The Style Sheet分享說:「透過藝術,我明白到自己在生命中的角色和使命。我相信創作能夠為自己和他人帶來快樂,同時推動個人成長,效果非常顯著。」


她的立場更有研究支持,反映創意與正面情緒、身心健康息息相關:定期創作讓人更開心、更有活力正面情緒更有助推動創意思考。

為慶祝香港藝術月,小松美羽於3月30日現身太古廣場,為訪客即席揮毫

如果你自問天生不算創意洋溢,小松美羽建議嘗試冥想,有研究證實這樣能夠刺激創意,或許可以發掘或加強你的藝術潛能。「我相信自學、旅遊和探索大自然,都是獲得創意力量的方式。」她分享道。


大自然亦的確是她藝術創作的重要一環。她在大自然的包圍下長大,以山林間各種動物親密作伴,更幾度在牠們身邊見證生命的消亡,這些經歷造就她對生死的獨特見解,化成畫布上的一隻隻神獸 。她解釋:「在繪畫過程中,我感覺和神靈合而為一。即使生命走到盡頭,身軀不再存在,靈魂依然會被引導上正確的道路,得到守護——這是我在繪畫時祈求的願望。」


當問及她希望觀眾從她的作品中有何得著,她再次指出藝術是一種精神食糧。「我希望大家知道藝術是能夠治癒心靈的良藥。」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