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確保您獲得我們網站上的最佳體驗。瀏覽更多
返回 目錄 Close
Image

頸部、胸口和鎖骨護理都是近年的護膚熱話,亦是我們早就應該關注的範圍。這些地方的肌膚比面部還要薄和脆弱,雖然彈性十足,但正因為反覆活動,加上頸部肌肉往下拉扯,特別容易加深皺紋。


除此之外,「低頭族」的肩頸背往往承受很多壓力,導致很多人早在20歲左右,頸部肌膚便會出現皺紋和開始鬆弛,亦即外國常指的「tech neck」。


還好市面上已有不少針對以上問題的護膚產品!你只要稍微調整日常護膚習慣,就能讓下巴以至胸口肌膚保持緊緻健康。

1. 針對性療程


La Mer的緊緻姸塑肩頸精華霜針對問題根源,重點修護鎖骨和頸部,傾注極高濃度、促進細胞更生的 Miracle Broth™活膚精華,塑造更年輕的頸部線條。而Estée Lauder的升級緊緻提升嫩肌全效晚霜,則以強效三肽成份修補並激活頸部的膠原蛋白。


2. 每日勤按摩


使用日常護膚產品時,只要配合正確的按摩方式,就可增進肩頸位置的血液循環,而充足的血細胞和氧氣有助促進吸收養份,令肌膚恢復青春的緊緻活力。使用日常護膚產品時,由頸部往下巴向上輕輕按摩,再由鎖骨中央開始以指尖打圈往外推開。如果使用面部按摩棒,效果就會更加卓越,例如RéVive冰涼三頭臉部美顏滑輪儀Révolve Contouring Massage Roller。記得持之以恆,每日按摩五至十分鐘。


3. 香水噴別處


由於頸部皮膚非常敏感,最好不要直接噴香水。大部分香水都以酒精為基礎,它會令皮膚變得乾燥,還會放大紫外線的影響,令你更容易曬傷。因此,建議將香水噴在頭髮、手腕或衣物領口。


4. 運動不要停


如果無法減少低頭看電子產品的次數,那就記得日常運動,讓頸部和胸口保持強壯健康。在辦公桌前,嘗試坐在雙手上面,或者捉住椅子,然後盡量坐直。頭部向一邊傾斜,耳朵往肩膀方向靠攏。之後將肩膀往下拉,做進一步伸展。每邊維持這個姿勢十秒,每日重複三至五次。

5. 防曬不能忘


眾所周知,防曬是護膚101,有效克制肌膚衰老,所以記得肩頸胸口和面部一樣,也要做好防曬。你可以選用心愛的面部防曬產品,或者投資一瓶RéVive Fermitif頸部再生乳霜,重點呵護你的頸部肌膚。使用時應先塗抹頸部前方,再往兩側推開,直達髮根。

類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