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我们访问了小区三间餐厅——Black Garlic黑蒜、HonboRoots——的老板,了解他们创业经历的高低起伏,并从中获取灵感。

Honbo创始人Michael Chan


“我在2017年创立Honbo,此前曾在加拿大读书,后来在美国工作,那里正是汉堡的国度。起初回港,我怎样也找不到简单的经典美式奶酪汉堡——就是那个时候,我决定要开办Honbo。面包和肉是汉堡的两个主角,我知道我们必须采用土豆面包,而汉堡扒也要每天新鲜制作。好吃的汉堡食谱早就有了,而且非常简单,可是没人愿意去钻研,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全力以赴,炮制最优秀的汉堡。


第一个重点是土豆包。它的起源来自美国,由于当地盛产土豆,为了物尽其用,面包师傅便把土豆泥和面粉混合来烤面包,成品带有微微的甜味,很适合做汉堡包,加上薯条简直是绝配。我们在香港找不到土豆包,于是开始亲自制作。第二个重点是亲自炮制汉堡扒。坊间大部分汉堡店都是采用预先制作的汉堡扒,而我们不想用预先搅拌的牛肉,因为你永远不知道里面的真正成份,而且很难调味。因此,我们从威斯康星州进口牛肉,亲自处理并每天新鲜制作汉堡扒。后来成绩如何,大家有目共睹!


今时今日,我们还在这里,并将于2022年3月踏入五周年。我想我们已经实现了初衷:把出色的经典美国奶酪汉堡带来香港。”

Black Garlic黑蒜创始人Chris Cheung


“我的第一个饮食项目叫Bread & Beast,是一间三明治店。当时,我的目标是打造一款独特的香港三明治,从而推广三明治文化。然而经营几年后,我发现很多人习惯午饭吃米饭,并以米饭为主粮。‘酱淋饭’的搭配很多,可惜大部分为了便宜和方便,都牺牲了营养价值。于是我和Daisy合力构思了一个新概念,精心炮制上班族最喜欢的菜式,让他们吃得更健康。我们起了Black Garlic这个名字,因为它代表了日常食材的力量,只要愿意投入时间和爱——刚好是现代人最缺乏的东西——就能炮制出极致的健康美味。为了再现原本菜式的窝心魅力,我们采用源远流长的亚洲家常菜食谱,希望唤醒怀旧风情,让食客忆起儿时吃盒饭的温馨。”

Roots创始人兼行政主厨Stephanie Wong


“如果人生是一场历险,那么创业人生就有十场历险的份量。创业能令你快乐,也会令你苦恼,但是只要坚持下去,你就能是浴火重生的凤凰。


我决定创业时知不知道创业生活会这么刻苦?大概有一点意识吧,只是没有料到挑战真的会接踵而来。话虽如此,我今天依然屹立于此,全因心里有一份对分享美食的热情,变成了支撑我继续的动力。我也很喜欢从无到有的创造过程,以及和他人的直接连系。


Roots于2018年12月开业,大家也见证了这三年来的种种经历。其中有几个瞬间令我们十分感动,给了我们前进的力量。在多次封区期间,我们被迫暂停营业,可是熟客依然会来叩门,他们不停打电话查询,耐心地等我们重开。一开始我们也毫不知情,直到重开时看见他们,他们表示知道我们没有结业,实在如释重负。我们不知道原来自己这么重要,亲耳听到他们的心声真的好感动。我们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但是这些片段才是一切意义的所在,支撑我们走过风风雨雨,坚持所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