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Image

创意空间:Batten and Kamp

Batten and Kamp是一所位于香港的跨领域工作室,由Alexandra Batten和Daniel Kamp夫妻于相识十年后携手创立,专门创造独一无二的物品和室内设计。


“我们于大学一年级认识,那时我们住在同一个宿舍,并一起修读设计。我们都十分独立自主,因此在各自职途修行了十年,才终于合力创业。我们一直都为彼此的设计带来强烈影响,多年来更发展了一套属于我们二人的美学和创作语言,所以我们一起工作,实在是自然不过。”Batten说。


这对夫妻有又怎样的室内设计理念?“一切以美感以先,对原本的环境作最少的改动,以温柔真挚的态度处理物料,发挥它们的最大作用。”她补充说。


几个月前,他们刚搬进新址,这个创意空间正好印证他们的极简美学。


“我们看上这幢大厦有一段时间了。它坐落坚尼地城边缘,位于山海之间,和大自然相依相偎。Dan和我都是在大自然环绕下长大的孩子,因此十分憧憬这种环境,同时又向往当代文化。对我们来说,它正好代表大自然和现代生活的交汇,让我们非常满意,这亦是我们喜欢香港的原因。”Batten说。


“我们的工作室是一个进行中的项目,更可能会一直处于未完成的状态。”Kamp补充说。“这里以前是工厂,现时只剩一个粗糙的躯壳。我们把窗帘放在地上以划分区域,并只设一面全白的间隔墙。我们喜欢这些不完美的细节,它们装载这里的历史,所以我们只会做最小的改动。例如,我们拆除了几面间隔墙,而瓷砖之间留下的缝隙,正好暗示这里曾经的面貌。这些缝隙暂时仍是缝隙,之后我们会用另一款瓷砖填补,以延续这一个故事。”


然而,他们的故事还有下文。“工作室内放满我们的作品,也有一些理念相近的朋友的设计,使我们置身于创作历程之中。整体而言,这里既是一个半完成的画廊,也是一个空旷但忙碌的创意工作室。”Kamp总结道。

Alexandra ‘Ali’ Batten身处她和丈夫Daniel Kamp的简约工作室,享受片刻宁静。
“我对这张曾被弃置的明代茶几爱不释手,它是Dan在一个垃圾回收站找到的。多年来的岁月风霜化成独特色泽,让它更显雅致韵味。我很庆幸有机会让它重获新生。”Batten说。
“最近我再次和木材交好,为工作室内增添暖和木调。”
“这里的装饰都是私人物品,而我们乐于和它们道别,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创造及寻获更多新事物。”Batten说。“唯一只有我的书籍,我永远都不会舍弃!”

类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