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确保您获得我们网站上的最佳体验。浏览更多
返回 目录 Close

朱利安・奥培全新永久艺术装置Parade. 及Running 3.

2020年4月24日

英国艺术家朱利安・奥培从太古广场汲取灵感,为太古广场带来独一无二的创作。

太古广场荣誉呈献世界知名艺术家朱利安・奥培的场域特定作品 —— Parade. 及Running 3. (2020)。

 

Parade. 反映62个色彩缤纷又活力非凡的人物,他们有各自的身分和性格,一起经过隧道并走向各自的日常。人物肖象以层层金属组成,表面涂上光漆,极富立体感。他们在行人隧道内形成长长的人群,陪伴途人走过连结太古广场、金钟及星街的地下行人隧道,并带来惊喜和趣味。

 

Running 3. 位于太古广场内连接香格里拉大酒店及港丽酒店之间的行人通道, 13幅巨大的人物肖像,以粗厚的黑线勾勒简练的轮廓形象,接续横跨整条通道,呈现出香港的都市景象。

 

奥培独特的肖像艺术作品充满标志性,鲜明的创作风格容易为人辨识,亦充分反映出他对艺术及象形图案描绘的独特方式。透过探索当代及古代的不同创作技巧,他重新诠释日常生活中的事物,将之提炼成简洁但令人回味的视觉及空间体验。奥培受古典肖像画、埃及象形文字、日本木版画、公共标志、资讯板以及交通标志所影响,成功将现代生活的视觉语言连系艺术史的基础。

奥培观察到城市内熙来攘往的人群:「人们往不同方向移动。每个人朝向一个目的地,有着各样的选择、风格及特质,而在转瞬即逝的一刻,我眼前的人结为一体,变成延绵不断的人群。每个人都很适合作画,比凭空想像的人物来得好。」

 

奥培称:「我运用图象程式作画,使我能在照片上弯曲粗线,并以纯色填补空白。一群人出现,大步走过,上班生活,有的拿着手提袋、电话或冷饮。他们随机而片刻的动态被定格下来,成为作品的一部分、一个标志或符号,我按照所看到的细节,以最清晰写实的方式纪录下来。符号及象形文字、图像及路标皆发挥类似的作用,将物件和人转化成一种足以描述且阅读的语言。单字可以组合成为句子,等同个体组合起来形成人群。行人通道将行人变成文本,从左至右阅读。」

 

英国艺术家朱利安・奥培为太古广场独家创作的一系列人物肖象,是太古地产永久艺术收藏之最新一员,反映公司一直以来对艺术及地方营造的长远支持。这艺术装置为社区而设 —— 不论是上班族、顾客或香港人—— Parade. 及Running 3. 的亮相定必是太古广场社区值得注目的亮点。

 

登上 www.julianopie.com 了解更多朱利安・奥培及其作品。

 

登记收取最新资讯

订阅太古广场之最新消息及活动

* 必填

  • 请同意个人资料收集声明

感谢您订阅太古广场最新资讯。

递交资料时发生错误,请检查电邮是否重覆使用

关闭